北京时间3月17日晚9点左右,根据欧足联成员挪威足协公布的消息,欧洲杯确定延期一年,将推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本来这次欧洲杯将在2020年6月开始,为期一个月,但近期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很多球员都感染上了疾病,大环境也不明朗,欧足联才做了延期比赛的决定。

欧足联的这一举动也是被逼无奈,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全部停赛,只有一些小众联赛还在举行,如果情况乐观的话,五大联赛将会在6月份逐渐恢复,刚好与欧洲杯的时间冲突了。而如果继续往后延,又和奥运会的时间有冲突,这样一来只能把欧洲杯继续往后延期一年。

明年的欧洲杯将采取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模式,分别在欧洲的12个城市举行,也就是说很多国家的球迷都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欧洲杯,但是半决赛和决赛都将确定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举行。

对于球迷们来说,欧洲杯延期是好事,同时也是坏事。目前大环境十分严峻,欧洲杯迫在眉睫,如果照常进行的话,很可能出现太多不确定因素,没有人可以承担这个责任,另外许多国家的主力球员身体也出现了问题,不如等待明年事情变好,大家安安心心踢一场欧洲杯。但是再推迟一年的话,很多老将可能就无缘自己生涯最后一次欧洲杯了,比如意大利门将布冯,他今年已经42岁了,明年他的状态还能入选国家队吗?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欧洲杯推迟可能是在给奥运会让时间。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计在7月份举行,如果欧洲杯要等到五大联赛踢完后举行,那就和奥运会时间冲突了,不如索性推迟一年。这样一来奥运会就没办法推迟到明年夏天了,况且主办方日本多次表示东京奥运会一定可以如期举行。

希望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几个月里,全世界都能变得好起来,也希望所有联赛都能恢复正常,所有运动员与球迷都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