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5月28日讯 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AC米兰传奇巴雷西表示:“职业生涯最佳队友和最强对手?我和很多极其优秀的球员一起踢过球,我无法选择一个。至于对手,如果一定要选,那是马拉多纳。”

你被球迷看作是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能描述一下你的风格和启发吗?

“我之前清楚自己拥有天赋,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想要成为最好的球员,那就必须得努力付出,并且需要一直保持。可以说就是这些想法使我成为了之前那样的球员。”

你在米兰踢了20年,能够描述一下俱乐部和米兰这座城市对于你的意义吗?

“米兰就是一整个人生,是一份激情。我在还是青少年时抵达米兰,然后赢得了自己能够赢得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想起了那些我必须迈出的脚步,想起了那些我必须超越的障碍…抵达米兰时我是一位青少年,现在我60岁了,我现在更成熟而且更明智。”

“我与米兰一起经历了很多的事情,球员时代是如此,教练时代也是如此。在这条我成长的道路上,我结识了非常多的人,他们给我提供了帮助,帮助我变得比之前更好。我将米兰看作是我的城市,我喜欢它的文化、美食以及艺术。米兰是一个依然在成长的地方。”

你在22岁的年纪成为米兰的队长,而且在自己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带领球队。你会如何描述你面对领袖责任的方式?

“我非常荣幸曾代表米兰踢球这么多年,因为在15年的时间里我都戴着队长袖标。袖标也是足球装备的一部分,但是戴上它的人都会获得不可思议的效果。在给予我额外的责任的同时,队长袖标也为我提供了额外的动力。”

“我是从22岁起开始戴队长袖标的,当时也许我还没有准备好,但是我之后是在这条路上慢慢学会了。我必须得在场上拿出亮眼表现。我并不是只依靠自己的声音地位就获得了成为激励我队友们的标杆的机会的。”

你在1982年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在1994年是亚军,你能够描述一下1982年时夺冠的感受以及1994年败在点球大战上的感受吗?

“能够成为国家队一员并且参加世界杯,这永远都能够算是成功。在1982年,能够夺冠并且看见全国为此庆祝,这是独一无二的经历。这是难忘的经历,1994年的经历也是如此,那是一场不同的决赛。这样的比赛总是会给你留下非常强烈的感受。”

“虽然说这些年里我曾想过那场决赛,但是失望情绪是慢慢消去了的,因为我认为那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更何况考虑到那届世界杯我们最初是怎么开始的,考虑到之后我们是怎么处理和面对那些艰难问题才晋级决赛的。点球大战最终没有给予我们奖赏,人们现在依然还会问我那是怎么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对于那届赛事的记忆依然是积极和美妙的,但是很显然罚失点球的那种痛苦的感觉是无法消除的。”

是什么让你决定整个职业生涯都为米兰效力?你从来没有想过离开吗?

“我一直都相信这家俱乐部,我一直都相信米兰能够完成我的目标。米兰给了我一切,我也一直都是尽全力依靠贡献最好的自己来偿还。”

你曾和历史上最好的一些球员踢球:博班、德塞利、马尔蒂尼、维阿、巴乔、帕潘、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利特…你认为曾经的队友中谁是最好的球员?你曾经交手过的最好的球员是谁?

“我曾拥有过非常多极其优秀的队友,我无法从中选择一个。但是,如果我必须选择一个最强的对手的话,我会说是马拉多纳。”

你曾被萨基和卡佩罗执教,你能够描述一下他们的风格吗?与他们一起共事是怎样的?

“萨基是完美主义者,他完全改变了意大利的足球,卡佩罗是足球专家,他很注重细节,说话做事很具体。他们两人对于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有没有哪位球员,现役或者退役的,有没有谁是你本希望一起踢球的?

“我曾经历过的年代拥有极其优秀的球员,所以对于我来说,能够与我之前那些队友一起踢过球并且赢得那些荣誉,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在1979-80赛季,你效力的米兰与你哥哥效力的国米进行的米兰德比引起了轰动,对于你和你的家人来说,当你们两人都踏入球场时意味着什么?

“德比战永远都是非常令人激动的,当你要面对自己的亲兄弟时那更是如此。对于我们家来说,那是非常棒的经历,是真的值得庆祝的理由。”

米兰新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ROInvesting向米兰基金会捐款5万美元,以抗击新冠疫情,你怎么看此事?

“当我得知他们的捐赠时我是非常高兴的。米兰一直都是选择与他们价值观相符的合作伙伴。在与米兰完成签约后,他们做出的第一步是捐赠,这让我印象深刻。对于我来说,这展示了这家公司的价值。我肯定我们之后会一起拥有光明未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