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天空体育、知名记者法尔克的轮番爆料,德甲锋霸维尔纳将在夏窗加盟切尔西。对此,莱比锡球迷显得格外淡定。除了因为维尔纳老早就公开宣称要离队外,还因为夏窗租借的新援希克表现出色。算上这轮和弗赖堡的德甲进球,他在18场联赛独造11球,出色的效率无愧萨拉赫接班人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希克险些因为这一称号毁掉职业生涯。

三年前,克洛普有意签下狼堡中场德拉克斯勒,却因为球员索要千万年薪导致交易夭折。随后,利物浦管理层花费四千万欧元从罗马签来萨拉赫。为了填补埃及梅西的空缺,罗马用这笔钱从桑普多利亚买来了希克。考虑到尤文当时也有意签他,罗马球迷对捷克前锋寄予厚望并冠以萨拉赫接班人称号。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希克和萨拉赫此后的职业轨迹,简直一天一地。重返英超的萨拉赫接连刷新了利物浦和英超多项纪录,优秀到连穆里尼奥都公开辟谣:当时切尔西送走萨拉赫不是他的主意。再加上同样能力出众的菲尔米诺和马内,利物浦的三叉戟在欧洲所向睥睨。接连问鼎欧冠和世俱杯后,又将锁定队史的首个英超冠军。

反观加盟罗马的希克,都快被自家球迷骂化了。追根溯源,是因为希克的技术特点不合适,主教练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用他。踢中锋吧,一米九的希克完全不会用身体,对抗时各种拉胯;踢边锋吧,速度和脚下步频都有些缓慢,很容易被断球;至于影锋位置,希克的得分能力也不算出色。看似门门通实则样样松的技术特点让他迷失在罗马,一些激进球迷甚至宣称:希克唯一的优点就是有个超模姐姐。(确实挺好看的)

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声,心理素质差的希克彻底沉沦了。根据技术统计,加盟罗马后的两个赛季里他只打入五球。如此糟糕的表现显然对不起四千万的转会费。对此,彻底死心的罗马管理层只希望能够最大限度止损。所以,当莱比锡红牛提议租借希克时,罗马管理层立刻同意了。

原以为人挪活、树挪死,没想到还是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加盟莱比锡红牛后,希克依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除了因为希克加盟之初受伤外,更主要还是维尔纳、鲍尔森和福斯贝里等锋线球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租借加盟了小半年,希克仅有过两次德甲替补登场。为此,他的经纪人甚至打算提前中止租借协议了。反正都是枯坐板凳,那干脆回罗马呗!

所幸的是,希克自己没放弃,他选择了继续等机会。和本菲卡的欧冠小组赛里,他在比赛尾声阶段成功造点,帮助两球落后的莱比锡红牛扳回一城。随后,队友福斯贝里打入压哨绝平球。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莱比锡红牛队史首次闯入欧冠淘汰赛阶段。也正是这次出色的发挥,让希克逐渐获得纳格尔斯曼的重用。

此后的比赛里希克逐渐跻身首发,他和维尔纳的锋线组合在德甲大杀四方。算上这轮对阵弗赖堡的德甲赛进球,希克本赛季已打入九球,另有两次助攻。考虑到他之前基本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这效率相当的出色。正因为这样,莱比锡红牛早早就决定要买断他。对此,希克也是欣然应允,甚至在本轮赛后公开表态想要永远留在莱比锡红牛。

如果说莱比锡红牛之前还在为买断费发愁,现在可以高枕无忧了。维尔纳加盟切尔西后,俱乐部将收到数千万欧元的违约金,正好用来买断希克。不出意外的话,曾被人人喊打的意甲废柴将成为莱比锡红牛新赛季的主力得分手。期待着希克能越踢越好,找回曾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