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6日01:30,意甲第30轮,穆里尔利用点球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亚特兰大客场1-0战胜卡利亚里。

这一场1-0,让亚特兰大取得联赛8连胜。他们在第20轮主场1-2爆冷输给垫底球队斯帕尔之后,最近10轮联赛9胜1平,疯狂抢下28分。162天内,他们完成了疯狂逆袭:从落后罗马3分到领先罗马15分。

根据fivethirtyeight即时数据显示,亚特兰大反超了国米,成为尤文和拉齐奥的意甲第3大夺冠热门。当然,已经落后尤文12分的亚特兰大注定是陪跑角色,他们的夺冠概率是2%,而国米夺冠概率低于1%,尤文夺冠概率高达91%!

在只剩8轮的情况下,亚特兰大领先那不勒斯和罗马15分,他们拿到欧冠正赛资格的概率已经超过99%!他们基本确定可以连续两个赛季出现在欧冠赛场上。

本赛季是他们首次在欧冠正赛上亮相,他们连续创造两项队史纪录:首次晋级淘汰赛和首次赢下淘汰赛晋级8强。在意甲这一条战线中,他们同样继续狂飙。

在1-0战胜卡利亚里的赛后,62岁功勋主帅加斯佩里尼说:“我们踢得不好,还好拿到了8连胜,(在卡利亚里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我们本应早点结束比赛的。可能踢那不勒斯那场之后,大家都比较累了,但这些都不是理由,我们必须做得更好,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批评大家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