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复赛仅仅过去4轮,尤文图斯已经展现出意甲霸主后程发力的优势,在C罗的带领下,斑马军团迅速将1分优势扩大到7分,眼见联赛只剩下8轮,意甲卫冕冠军似乎一只手已经触及联赛九连冠。

意甲重启之后,尤文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第一, 意甲开赛之前,尤文已经踢了两场意大利杯,一定程度上适应了三个月停摆后的比赛节奏。与此同时,意杯决赛输给那不勒斯,让球队的短板展现出来,萨里也得以针对性地对症下药改变战术部署。

第二, 由于意甲必须在八月初结束,复赛后的12轮联赛赛程尤其密集,几乎都是一周双赛,这对球队的板凳深度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少意甲球队都不得不派上青年球员出战。与尤文相比,拉齐奥和国米的阵容厚度都差上一个档次,这也导致蓝鹰在因莫比莱缺阵的情况下完败米兰。

第三, 五个换人的新规给了尤文更高的容错率,斑马军团的阵容厚度优势进一步被扩大,同样的情形早已在德甲出现,拥有五个换人名额的拜仁几乎无人能敌,以复赛后的全胜姿态豪取德甲八连冠。如今,尤文不过把拜仁的路重走了一遍。

手握7分优势,尤文无疑是占据夺冠先机的,但这真的意味着意甲争冠已经失去悬念了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过去4场比赛,尤文分别击败博洛尼亚、莱切、热那亚和都灵,除了完胜莱切,每场比赛都依靠球星个人能力拿下。而接下来尤文的8个队友,有米兰、亚特兰大、拉齐奥和罗马四个硬骨头,并非轻而易举就能跨过。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萨里的球队将接连迎战米兰和亚特兰大,两队复赛后都状态正佳,尤文只有跨过他们才能真正高枕无忧。足球始终是一项难以预测的运动,不到尘埃落定的一刻,都无法给出绝对的答案。而未来的一周,注定会是决定意甲整个赛季走势的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