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说出实情:国际米兰能突破的球员越来越少,球队正走向尽头。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几年国际米兰能突破的越来越少,阵地战总是依赖头球,像再对上一场后卫俩头球,这场劳塔罗的头球造成卢卡库进球。铁皮走了,也没见传切玩的多花。国际米兰现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球员大多不会过人,球员场均过人数在意甲就是倒数水平。前些年还有拉菲、小砍、小凯塔,现在能过人的除了桑切斯和杨俩老将想不出第三个,摩西也就算半个。职业边锋小平头也就欺负下欧联队,意甲场均过人0.5。原来在别队能过人的,来了国际米兰也不会过人,不得不怀疑平时训练是从来不练这块?巴雷拉在卡利亚里算小快灵能过几个人,现在突破几乎看不到。

这场巴雷拉没上,中场更是脸一点血性都没有了;外面的和尚会念经,国际米兰会突破的几乎都是租借来的。前面说的拉菲、小砍、小凯塔,都是租借没买断,现在队内最会突破的是租来的桑切斯、摩西和冬天刚来的杨;国际米兰不青睐突破型球员几乎成了传统,突破很难在国际米兰发挥出来。我国喜欢伊布大米这种能原地过人的,一扣一射解决问题。国际米兰能突破的球员都有一定的缺陷,所以最后也不会留下来。球王萨拉特、夸雷斯马、小曼奇尼、比亚比亚尼、拉菲、小砍、波利塔诺,都没留下来,大多都有致命缺陷。像比亚比亚尼这种是能力问题,拉菲爱伤,小砍没防守,萨拉特太独,反向梅西脑子有问题。青训的扎尼奥洛冲击力强、能突,成了代金券。拉扎罗和达尔伯特有速度没技术,在走人边缘。正儿八经能突的,伊布以来好像也就埃托奥。

这场输了,确实是孔蒂的锅。守,守不住;攻,总是靠阵地战。面对逼抢的时候,快速反击的时候,对面铁桶的时候,总是传切那几下。我闭着眼睛也知道劳和砍刀那几下,一点创造力也没有。球队不会突破绝不是一个赛季种下的恶果。历史总是重演,尽管不是简单重复。达尔伯特刚走,来了同样类型的拉扎罗,想想当时的达尔伯特、拉扎罗舔了多久?舔的多累?电话门那年送走了马丁斯,隔年来了同样速度型、芳龄29的苏亚索。国际米兰可以犯错,但是必须得吸取点教训。除了阿什拉夫,一定要引入现象级的突破大腿;同时内部训练要重视突破,哪怕是保持球员状态也好,别不管谁来都铍化了。之前赛季,我们打433,边路还有些推进,b罗拖后组织,中场中路没人可以带球推进,意甲球队面对我们就是直接锁死b罗出球路线,进攻一下就便秘,只能走边路传中。后来来一个拉菲,进攻才有了一些套路。

现在踢352,一个b罗拿球先带两步,然后处理球,人家三条线都站稳了。两个边推进都不咋地,还是以边路二过一传球推进为主,就要求两个后腰,或者两个边中卫插上。但人家三条线都站好了,你不能直接面对对方中卫,又没啥远射能力,中路密集的一批,怎么办,分边传中呗。你看,国际米兰的球员经常轮流插入禁区抢点。抢进了倒还好,没抢进就是打反击,就打你插上的这一侧。直接就是面对两个剩下的中卫,后腰?都插上了哪来的后腰?防下来了倒还好,没防下就是被进啊。桑切斯其实向前突破能力退化的也很多了,在曼联的时候他一直是踢内锋。你纯现在进攻的时候没有边路爆点,起不了速,不该买埃里克森这种只善于一脚传球的组织核心。现在你看的踢的乱是因为中场没有核心,好多人看着球。埃里克森本来就不是组织核心,小凯就是小号的埃里克森,埃里克森的无球作用非常大,纵向的空间撕扯,前提是有想前推进的组织核心,埃里克森来完成最后一射或一传。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