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 寓意热血拼搏,皮尔洛诠释何为优雅,西多夫彰显大将之风。三者合为一体,即为AC米兰。

1999年,加图索率先登场,从卡拉布里亚大区到翁布里亚,从佩鲁贾到格拉斯哥流浪者。一路辗转,斗士的火焰燃遍欧陆,硬汉的勋章掷地有声。而在圣西罗,他终于成了一个完美的团队成员,那个最初梦想是成为一名渔夫的孩子,最终将渔网洒向了球场。

2001年,我们迎来了另外一位天才:皮尔洛。在马佐尼麾下,他得以成长,而在圣西罗,皮尔洛精彩的弧线则频频使人拍案叫绝:他的任意球轨迹像游戏里一般精准,仿佛将虚拟世界搬进了现实——大师头衔,实至名归。

早在西多夫来到米兰之前,他就已经在1995年的欧冠赛场追随阿贾克斯击败过红黑军团了。但他天生的领袖气质,以及他那加盟之处带给红黑军团的荷兰艺术足球气息,都让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进攻组织者。无论中场哪个位置,但有需要,西多夫都能胜任——这对他而言似乎信手拈来,却让对手苦不堪言。

“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中场组合!”

这是一段名为“AC米兰”的十年之约,他们的名字有如一首童谣,反复在我们脑海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