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和因莫比莱的意甲金靴之争已经持续了大半年,在复赛之后葡萄牙天王状态火热, 一度抹平了跟“淫魔”的差距,但意大利神锋还是有两把刷子,这轮比赛大演帽子戏法,一下让C罗吃了瘪。虽说3球中有2个点球,但C罗这些场点球也很多,就不要在这点上争论了。

目前因莫比莱36轮意甲已经打进了34球,C罗距离他差了3球,想要在最后两轮追上已经很困难了。另外从欧洲金靴的层面来看,34轮打进34球的莱万已经被“淫魔”追上。正常来说按照拉齐奥的火力,锋线在最后2场有斩获不难,所以欧洲金靴的悬念基本上也没了。

现在亟待因莫比莱超越的,就剩下上古大神诺达尔以及阿根廷神锋伊瓜因了。意甲联赛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是2016年伊瓜因创造的36球,其次就是半个多世纪之前,诺达尔保持的35球。对于蓝鹰锋霸来说,这样的纪录确实有挑战性,但这样的颠覆才有意义。

虽然这些年来意甲的防守越来越松垮,进球越来越容易,但能达到这样的数据依然很困难,属于现象级的发挥。毕竟能挑战90余年来的神迹,真的不是一般人。

仰卧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