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的两个连续客场,洛杉矶快船分别输给了费城76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随着NBA联盟本赛季全明星周末的结束,遭遇两连败的洛杉矶快船,终于回到了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迎战球队实力并不能算得上强劲的萨克拉门托国王。

之所以说萨克拉门托国王的球队实力算不上强劲,主要是因为这支球队的战绩为23胜33负,暂时排在NBA联盟西部赛区的倒数第4位。论及双方的整体实力比较,洛杉矶快船是要胜过萨克拉门托国王的,即便在此番交锋当中,缺少了锋线位置上的超级巨星保罗·乔治,可是由两届总决赛MVP科怀·莱昂纳德所领衔的洛杉矶快船,仍然是有极大的可能会在主场击退萨克拉门托国王的。

然而在进入首节比赛之后,洛杉矶快船全队的表现相当的低迷,特别是作为球队核心领袖的科怀·莱昂纳德,更是完全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全场比赛,“小卡”首发出战了36分钟,23投10中、外线三分球7投4中、罚球7中7,得到31分8篮板5助攻2抢断。咋看之下,科怀·莱昂纳德的个人数据是相当不错的,但是他在场上的正负值却是全队倒数第1位的-12。

比赛结束之后,面色凝重的科怀·莱昂纳德,自然是无法高兴的,他有些愤怒的批评了洛杉矶快船全队的糟糕表现。“小卡”说道:“很明显我们就是没准备好打球,在比赛开局的时候就打得不够专注,之后再想要追分就已经晚了。虽然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现在的我们就需要变得更好,不管球队战绩的排名如何,我们都需要继续战斗下去,在正确的时间里及时找到正确的状态,我局的我们暂时还没有达到这个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战中表现不够理想的球队新援,马库斯·莫里斯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他的话语倒是有些令NBA联盟外界感到在意的。马库斯·莫里斯说道:“我认为他们(萨克拉门托国王)打得很拼,而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就没法进球。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不得自己打得不好,我就是需要打得更好一些,假如我能够发挥正常一些的话,姑且不论能够赢多少分,我们肯定能够战胜他们(萨克拉门托国王)的。”

众所周知,洛杉矶快船的“同城兄弟”洛杉矶湖人,即将签下马库斯·莫里斯的双胞胎哥哥马基夫·莫里斯。马基夫·莫里斯和马库斯·莫里斯在场上的位置是比较相似的,均是能够从3号位打到5号位。如果在NBA联盟本赛季的西部决赛里,洛杉矶快船和洛杉矶湖人成功相遇的话,那么马库斯·莫里斯和马基夫·莫里斯这对双胞胎兄弟之间的对话,必然会成为那轮系列赛里备受瞩目的重要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