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0日,受疫情影响,意甲联赛正式宣布停摆。据美媒报道,NBA也打算执行两个新的措施来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

其一,联盟计划限制进入球队更衣室的人员,只允许球员和必要的球队工作人员进入,这里的工作人员指的是教练、球队公关和管理层等,不包含媒体。根据NBA以前的规矩,赛前赛后媒体都被允许进入更衣室采访,但现在受疫情影响,联盟暂时做出了调整。

其二,在更衣室之外的采访区域,联盟还要求球队必须让球员和记者之间空出6-8英尺(1.83米至2.44米)的距离。联盟表示,这些措施都来自于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

有记者透露,NBA已经准备在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本周四)进行老板和管理人员的电话会议,就应对新冠疫情进行下一步措施的讨论。据悉,联盟可能会讨论进行空场比赛,只允许球员和重要工作人员进入球场。 湖人球星詹姆斯曾公开反对空场比赛的想法。“如果我来到球馆,发现场边没有球迷,我不会上场打球的,”詹姆斯说道。

此前,联盟曾建议球员避免接触球迷提供的物品,用碰拳取代击掌。这也是为了进一步避免新冠病毒的传播。库里因流感停赛,勇士官方还要特意声明,库里所患的是甲流感冒,并非感染冠状病毒。

随着北美感染人数的增加,联盟已经越来越重视疫情防控,至于NBA会不会空场比赛,甚至像意甲那样停摆一段时间,预计联盟在各队的电话会议后会有进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