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0日,湖人老大勒布朗-詹姆斯再创伟大纪录,随着詹皇带领自己的球队连灭快船和雄鹿两大豪强之后,就在今日他正式宣布收获了一个重磅奖项,作为对自己逆天表演的奖励。

NBA官方正式带来最新消息,上一周的周最佳球员最终属于湖人的老大詹姆斯和猛龙的前锋诺曼-鲍威尔,而詹姆斯拿到的这个周最佳球员,可以说是本赛季至今为止最没有争议、最众望所归的一次周最佳球员奖。

两人的数据对比,詹姆斯带领湖人三战全胜个人的数据表现是29.0分7.3篮板10.3助攻1.3抢断,鲍威尔的数据是场均31.3分2.3篮板3.7个助攻和2.3个抢断。他们两个人的数据都很好看,詹姆斯更全面,但是鲍威尔得分更多,不过要考虑的一点是,带领着他的球队,詹姆斯赢下了到底什么级别的对手。

尽管猛龙也是三战全胜,但是他们战胜的对手却分别是太阳、勇士和国王这三个队,客观来说只有太阳稍微有一点抵抗能力,其他的两个球队没什么实力,能赢这几个对手并不意外。而詹姆斯带队战胜的,可是费城76人,雄鹿和快船,这简直不可思议!

在迎来这一周的比赛之前,湖人从来没赢过费城,没赢过快船,没赢过雄鹿,勒布朗詹姆斯用自己的表现,一己之力帮助湖人赢下了三个之前从来没有赢过的球队,帮助湖人完成了破冰,应该来说这就是NBA第一人的能力。恐怕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没有任何人比詹姆斯更有资格拿到这个最佳球员,他的含金量是本赛季含金量最高的。赛季至今为止,也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拿到周最佳的时候,含金量比詹皇的含金量要更高。

至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一周同时战胜雄鹿和快船,而且是在三天时间里赢下这两个球队,同时再拿下一样是有实力争冠的费城76人,勒布朗是真正赢下了三个剑指总冠军的顶级豪强。因此尽管他的数据不是本赛季至今,所有拿到周最佳的球员当中最好看的那个,但这却是赛季至今为止,整整17次周最佳当中含金量最高的一次没有之一。

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64个周最佳,也是历史第一,当然了单赛季第3次拿到周最佳,詹姆斯成为了科比之后的湖人历史第一人,而科比上一次完成这个成就还要追溯到7年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