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21世纪以来最艰难的一年之一,发生了许多非常不幸的事情,蝗虫灾难,科比坠飞机等等,但这些都不是影响最大的事情,影响最大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至今为止,我国已经确诊了81000多万人,给我国带来了巨大的损伤,尤其是经济方面。但经过全体人民的努力,我国已经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但外国的情况却并不理想,部分国家在大面积传染的同时仍未采取有效的措施,至今为止国外确诊病例已达7万多,许多国家仍未统计数据,认识应该远远不止于此。

我国之所以可以如此快地控制住疫情,离不开爱国人民的帮助。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许多明星,大老板为这次抗击疫情捐了不少的钱。

去年林书豪加盟CBA北京球队,得到了许多球迷的关注。林书豪在CBA拥有绝对的实力,毕竟曾经在NBA效力过多个赛季。来到中国后,林书豪除了打球以外,还做了许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一些公益活动。在加盟北京队的时候,林书豪就曾说:“我每投进一个三分球,就捐款3000元。”并在后来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在本次疫情中,林书豪曾多次向武汉进行捐款,捐款金额累计达到300万人民币。

相反,同是在美国长大,在CBA效力过多个赛季的马布里在这一次疫情中,他一钱也没有捐。马布里效力CBA期间获得过3个总冠军,中国对他非常的友好,他还拿到了中国的绿卡。退役之后,马布里还当了北控的教练,他与中国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曾多次在媒体上表示他很爱中国,不会离开中国和中国的球迷。

由于疫情的影响,CBA不得不停赛,在停赛期间,马布里返回了美国。当时国外的疫情并不严重,美国的防疫工作并不紧张。马布里回美国不久后,就非常大方的向当地福利院捐款了5万美元,而在他嘴里一直说非常爱的中国,正遭受非常强的疫情攻击,他却一分钱都没捐,这令许多中国球迷感到非常的失望。

马布里无论是在NBA还是CBA都比林书豪要好,赚的钱也比林书豪多得多。虽然他们都没有为中国捐款的本分,但林书豪为中国捐款了,这代表了他的一种情分,而马布里没有。对此,各位客官有何想法?欢迎到下方评论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