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迄今,红队主帅德帅始终维持短轮换模式,队伍维持8人上下的轮换阵容,先发阵容中登哥、威少、Tucker是“铁打”的位置。在侧翼队员Covington入伙后,德安东尼的常规死亡五小先发是威少、登哥、Tucker、House和Covington。Gordon是Rockets阵容关键一环,大部分时间里出任队伍一号替补,场均可以拿到14.5分,略逊登哥和威少。和Gordon一样,Rivers也是Rockets板凳席关键超级得分手,更是哈威的第一轮换。

身高1.91米的小Rivers可以胜任双能卫位置,无论是组织还是拿分,小Rivers均可以胜任。到目前为止,小Rivers场均8.4+2.4 和1.6次助攻,远投命中率35.8%。回看休赛期小Rivers的留队决定,二者完成2年底薪合约,可是当前赛季对比上个赛季的数据水准和战略地位并没有太大转变。

上个赛季结束,小Rivers在离开Clippers后轰下自己杰出的状态表现,休赛期要想敲定小Rivers的队伍并很多。对比别的队伍,Rockets的战略战术和三分远投打法更合适小Rivers,同时小Rivers也需要用数据表现去拿下更大的合约。二者完成交易后,这一季红队进入死亡五小模式,小Rivers纵然大部分时间仍旧是登哥的第一轮换后卫,可是上场时间从上个赛季的场均28.6 min已经到了23.4 min。

仅仅从这一季的表现来讲,小Rivers依然是红队三分圈外轮换队员中的关键,其切入能力可以转变敌人防御阵型,同时三分远投维持着很好的状态。在近4场对决里,小Rivers共拿到28分,其中三分远投12投7中。可以妙传给伙伴,小Rivers可以掌控住机会,当出现空位出手和运动战出手机会,小Rivers的三分照样强势。在联盟正式停对决结束后,当前赛季红队的死亡五小何去何从还无从知道,队伍一旦可以顺利进入季后开打,小Rivers的上场时间仍可以维持稳定,可是要想切入证明自己更大价值,难度并不小。仅仅以队员发展来讲,小Rivers和Rockets完成签约更多是看上可以在队伍拿到更多上场时间,并轰下更好表现,可是在现在红队的阵容中,小Rivers的上场时间并没有获得大幅提高,所以并不消除休赛期小Rivers或有离队的主意。

讲真,红队现在阵容照样固定,登哥和威少均还有合约年限,加上休赛期续约的Gordon,转为保障合约的Tucker和仍在合约期的Covington,队伍的核心阵容仍可以保留。队伍要想在下赛季有所转变,小Rivers的交易价值也是可观的,另一方面德安东尼现在仍未和队伍完成续约,渴望留小Rivers还是巨难的。固然,以小Rivers的作用还是可以在别的队伍又一次找到主力轮换位置的,能回归Clippers也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