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篮网官方宣布,队内有四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有一位球员在醒来时感到疼痛,而其他3人目前还没有相关症状。出于对球员隐私的考虑,篮网没有公开4名感染球员的信息,不过球队目前正通知所有与这4人有接触的人员,且正在与州卫生部门进行密切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就是篮网感染的四人中的一个!为了帮助那些与自己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做好更好的防护措施,杜兰特主动公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他不是那个有症状的人,目前感觉很好。病毒无情,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即便是死神杜兰特也不行!

此消息一出立刻炸开了锅,一个球队竟然有4名球员被确诊,这不禁让人担忧,NBA到底有多少人已经感染了。尤其是在停赛前与篮网有过交手或接触的球队,他们无疑是最可能被感染的那群人。

篮网停赛前最后一场比赛是3月11日客场对阵湖人,3月12日飞抵旧金山,准备第二天对阵勇士的比赛。庆幸的是,这时候戈贝尔新冠检测呈阳性,萧华宣布NBA无限期停赛,阻止了病毒的进一步扩散,而勇士也暂时幸免于难。不过,这期间杜兰特有没有私下与湖人球员接触?在旧金山又是否与勇士的老友相会,我们不得而知。

在这样的环境下,每个人都会倍感焦虑,希望能够进行检测,对于这些千万乃至亿万富豪来说,检测费根本不算什么。但目前的情况是,美国各大州检测试剂供不应求,而这些检测试剂需要给那些已经出现症状的人使用,而无症状的人只能够在家隔离。

不禁有人要问,为什么篮网能够进行全队检测?因为篮网队这次是自费请了一家私人公司进行检测,并没有占用公共资源,而且考虑到篮网老板蔡崇信与马云的关系,弄到全队检测的试剂数量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不过尽管如此,篮网队此举还是遭到了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的抨击。Bill de Blasio转发了媒体关于篮网队新冠确诊人数的报道,并评论道:“我们希望他们尽快康复。但是,恕我直言,现在有那么多危重病人在等待检测试剂,NBA球队不该做全队检测这种事情。试剂应该留给病人,而不是有钱人。”对此,你怎么评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