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对于现在的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而言是个关键的年份——这年,詹姆斯带领家乡球队克里夫兰骑士夺得了队史首冠,但同时,詹姆斯已经32岁,这也暗示他即将开始走生涯的下坡路;也就是在这1年,美国著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对3年之后的詹姆斯还能否统治联盟做出了预测!

体育画报的预测为不能。具体的原因有如下3点:

1、杜兰特也已经是最优秀的运动员了;

2、戴维斯和库里会争第2的位置;

3、詹姆斯连东部最优秀的球员都不是了——考虑到预测是在11月,已经进入16-17赛季,当时的字母哥场均已经能砍下27+的爆炸数据,笑傲东区;

如今已经来到19-20赛季,3年已过,那《体育画报》的预测准确吗?不久前,《体育画报》记者Ben Pickman刚好对当年的这份预测做了复盘,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按照3年前预测的说法,詹姆斯3年后顶多联盟第5的水平,因为前面有4座大山——杜兰特、库里、浓眉哥还有字母哥;可是现在:

杜兰特在去年总决赛跟腱撕裂,如今赛季报销,前途未卜;

库里本赛季和他的球队勇士也饱受伤病困扰,隐身沉寂;

至于浓眉哥,他虽然场均接近27+10+3,还有1.5断和2.4帽,投篮命中率51.1%,但居然给詹姆斯“当了小弟”!而本赛季,35岁的詹姆斯场均仍有接近26+8+11,助攻数生涯新高+联盟第1,还有1.2断,投篮命中率将近5成,带队西部第1,是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之一,除了带队东部第1的字母哥可以抗衡外,联盟几乎无可匹敌!

所以,现在的詹姆斯至少都是联盟第2人的水平,甚至可以说仍旧是联盟第1人!所谓的“4座大山”,至少杜兰特浓眉哥和库里,丝毫没有对现在的詹姆斯产生威胁!

在NBA历史上,在詹姆斯这个年纪还能统治联盟的,严格意义上只有2人,一个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在35岁拿到了最后1冠,并拿到了FMVP,另一个则是“篮球皇帝”张伯伦,他在36岁做到了乔丹所做到的;应该说,詹姆斯如今的成就足以比肩双神,是联盟又1个不老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