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职业生涯取得了数之不尽的个人荣誉,同时率领湖人队拿下了5个NBA总冠军,他创造的“曼巴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毫无疑问,科比生涯取得的成绩足以载入NBA史册。但是强如科比,却只在首轮第十三顺位被选中。作为费城本地最强高中生,费城76人队手握状元签,原本可以直接拿下科比,但他们却选择了用状元签摘下艾弗森。

如今再回头看这次选秀,76人毫无疑问错过了一名历史级别的超巨。这也让76人队的管理层被球迷整整笑话了20多年。那么,76人队的管理层真的有如此不堪吗?事实上并非如此,如果你看完大学时期艾弗森的表现,你很难做到不选他!

艾弗森就读于乔治城大学,刚上大一,他就场均能够送出20.4分3.3篮板4.5助攻,成为队内首屈一指的超级明星。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场均20分在大学联赛里意味着什么。

2014年号称超级选秀大年,但是威金斯场均得分也只有17.1分而已,乔丹大一时场均只有13.5分,大三也只有19.6分。可见大一时期的艾弗森有多强大。

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当艾弗森逐渐开始适应大学环境以后。他的数据开始暴涨,大二那年,艾弗森开始享誉全美。他用风一样的速度,令人目不暇接的胯下运球和幅度大到令人匪夷所思的crossover在大学联赛里纵横捭阖,堪称无人可挡。

大二那年艾弗森场均可以得到25分3.8篮板4.7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8%。他几乎能在球场上任何地方得分,能轻松过掉任何防守悍将。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艾弗森可以用100种方法过你一万遍”,他的进攻端强大到离谱。

同时防守端也无法阻挡,他优秀的抢断能力和预判能力让他在大学联赛中声名鹊起,大一时期就当选大东岸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大二时当选NCA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可以说大学时期的艾弗森是一名攻防俱佳,并且攻防都是历史顶级的超级明星。这样一名超级新生,相信无论是谁都很难不用状元签选他。

反观当时的科比,虽然高中数据惊艳全美,又是费城当地人。但他毕竟没能在大学联赛证明自己,因此用状元签选择艾弗森没有任何问题。

恰恰相反,如果有人在当时的情况下不选择艾弗森,那才真的值得好好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