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腱断裂是所有球员都不想经历的伤病,它对于球员的伤害到底有多大?科比、考辛斯、盖伊等人无一例外状态下滑的非常严重,甚至就连恢复最好的大洛佩兹都开始频繁地投三分,很少去冲击篮下。

而在季后赛遭遇跟腱断裂的杜兰特本赛季基本上已经报销,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替补席上帮队友加油。根据杜兰特的训练师透露,杜兰特目前恢复状态良好,已经开始投篮训练。而美媒通过分析得出杜兰特可能会恢复此前八成的实力,想要恢复巅峰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事实上,NBA历史上经历过跟腱断裂的球员基本上都遭遇了生涯滑铁卢,绝大部分人在两到三年后都选择了退役。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NBA真的有一个跟腱断裂恢复后依旧处在巅峰的球员,他就是“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

在91-92赛季的时候,威尔金斯仅仅打了42场比赛后就被确诊为跟腱断裂。一直到92-93赛季初期才回归。

受伤前威尔金斯常规赛的数据为28.1分7篮板3.8助攻,入选了全明星。

而在伤愈回归后,很多人都觉得威尔金斯状态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事实证明他们都错了。

92-93赛季,威尔金斯打了71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9.9分6.8篮板3.2助攻,比起上个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为难得的是,他在攻防两端的效率要更为出色,还入选了全明星和最佳阵容。

作为NBA历史上扣篮最具观赏性的得分手,威尔金斯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拿到24.8分6.7篮板2.5助攻,入选了名人堂,就连乔丹都称赞他是一名非常难缠的对手,许多人甚至认定他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巨星”。

只可惜他身边一直没有好的队友,又遇上了乔丹统治联盟的年代,因此生涯没能拥有更多的荣誉,实在是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