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30日,根据国内媒体爆料,吉林将用多米尼克-琼斯替换鲍勒斯。这位超级外援在休战2场之后,便宣告火线回归。在吉林4连败的背景下,他也着实不能继续作壁上观。

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琼斯遭遇了肌肉拉伤,这位此前场均轰下38分8板8.5助的超级外援,是吉林能够享有“巨人杀手”美誉的关键。在进攻端,他不仅具备无死角的攻击能力,更是球队整体进攻的重要发起点。

但由于拉伤无法坚持,吉林在2连败之下,也只能“硬着头皮”更换外援。老熟人鲍勒斯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首秀便贡献了27分12板9助的准三双,次战12投7中拿下了18分已然足够高效。

但相较于琼斯,鲍勒斯无论是在自主进攻,还是带动队友方面,都有明显的差距,最终吉林也是连续输给了青岛和山东,苦吞4连败。

目前吉林的战绩是12胜10负,排名联赛第11,4连败也是联赛前12队伍中,目前正在经历的最长连败。在这种颓势之下,他们若是不能够及时走出低谷,极有可能跌出前12。

在这样的背景下,琼斯也是真的休不起,两战之后便宣告回归。接下来吉林的4个对手,分别是客场挑战广州,主场迎战青岛和天津,客场迎战八一。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有希望去取得一波4连胜,琼斯的回顾无疑是给他们冲击连胜,增加了底气。

不过站在琼斯的角度,还是有些扎心,毕竟球队缺不了他,即便是可能还未完全伤愈,也是得火线回归。本赛季包括斯托克斯、富兰克林、琼斯、林书豪等在内的绝对王牌,都经历了休战,在密集的赛程之下,这已经是球队保护核心的常规手段。

不过相较于林书豪、斯托克斯这种主动的轮休,琼斯是真的“没这个命”。绝对的核心地位以及球队对他的依赖和整体实力确实有限,让他很难得到像林书豪这样,主动轮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