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央视复播NBA总决赛,NBA的热度也重新恢复巅峰。在今日NBA季后赛总决赛第5场的比赛中,3:1领先夺得赛点的湖人队,最终以108-111不敌热火队,没能提前夺得本赛季NBA的总冠军,而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詹姆斯最后时刻的选择,也陷入了球迷激烈讨论的舆论中。

本场比赛,湖人和热火打的非常的焦灼,第四节比赛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所以导致双方球迷精神高度集中。面对回家或者继续系列赛的选择,热火在巴特勒的带领下强硬的说出了:不!最后时刻,面对詹姆斯的2+1和浓眉哥戴维斯的补篮,巴特勒做出了连续回应:外投里突破造犯规连续得分,带领热火队109-108领先,这时候时间还剩下16秒左右,本场表现出色的詹姆斯开始陷入争议选择。

球队最后一攻,落后一分,作为球队的领袖,詹姆斯在外线持球,面对防守,直接突破进入右侧45°角,但是就当人们以为詹姆斯要像球队名宿科比以及联盟其他超级球星和联盟中、球迷眼中那种英雄主义,单骑闯关,挽救球队成为英雄和救世主时,詹姆斯却直接将球甩给了外围3分线外的格林,格林面对防守3分不中,好在湖人大将莫里斯抢到篮板,却传球失误,这时候热火发球,湖人队选择犯规,希罗两罚全中,最后1.6秒,詹姆斯半场3分出手不中,比赛结束。

赛后针对詹姆斯关键时刻不敢出手选择传球,网上的球迷和舆论开始发酵,大家都知道,人们一直都在诟病詹姆斯关键时刻传球,而不是选择自己出手承担责任的表现,无论是热火时期、还是骑士时期,都让很多球迷不解,此番詹姆斯表现非常出色,在比赛最后时刻前已经砍下40分、13篮板、7次助攻,并且21投15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1.4%,三分球9投6中,投篮命中率高达66.7%,此番手感如此出色的情况下选择传球而不是自己亲手终结比赛,确实引起了更多球迷的质疑。

本场比赛热火巴特勒表现不输詹姆斯,全场砍下35分、12篮板、11助攻、5抢断的超级数据,带领热火将季后赛延续。热火队本场首发:巴特勒、克劳德、希罗、罗宾逊、阿德巴约;湖人队本场首发:詹姆斯、戴维斯、波普、格林、霍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