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肺炎疫情的影响,CBA何时重启仍然是未知数。而这个时候,各支球队的球员都在埋头苦干的训练备战。辽宁队超级外援史蒂芬森最近的训练状态就不错,三分球训练中他更是15投全中。对辽宁队来说,这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虽然这只是训练中的状态,但史蒂芬森能有这样的三分手感还是很不错的。要知道,作为一个以持球进攻见长的球员,史蒂芬森最擅长的还是突破和以各种方式攻击篮筐。在三分球上,他的表现并不算好。

本赛季打到现在,史蒂芬森为辽宁队出场29场,三分命中率只有30%,场均也只能投中1.6个三分球。和其他外援相比甚至是和很多的本土球员相比,芬森的三分球都存在很大的差距。也正是因为投射能力不足,才导致芬森和郭艾伦一同出场时会出现很大的麻烦,因为两个人都非常擅长突破和持球进攻,但对于空位投篮尤其是三分球的把握并不大。换句话说,芬森虽然能投三分,但三分球却比较一般,威慑力不够。

作为对比,被辽宁队放走的外援哈德森过去之所以能和郭艾伦在场上兼容,就是因为哈德森的三分球能力非常出色。本赛季,哈德森虽然又老了一岁,但是他的三分球能力非常没有下滑,反而更加出色。到目前为止,哈德森在山东队场均可以投中5.1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0%。两相对比之下,你就不难发现芬森和哈德森的三分球有多大的差距。

由于CBA没有防守三秒规则,这使得很多外援在突破时会遭到很大的阻力,为此三分球对外援来说也就变得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曾经打过NBA的外援。现在,史蒂芬森的三分球的训练中投出了这么出色的手感,而如果他能够继续在今后的训练中保持这样的手感,那么,一旦CBA比赛重启,芬森就可以更好的找到投篮的节奏,也可以在比赛中给予辽宁队更大的帮助,同时他和郭艾伦的共存也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除了史蒂芬森的三分球手感大幅提升之外,辽宁队还收获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球队小将丛明晨在最近的训练中状态越来越出色。众所周知,丛明晨在揭幕战对阵广东队的时候就遭遇了重伤,之后一直在康复中。而作为辽宁队的神射手,丛明晨的突破和三分球能力都相当不错,他和史蒂芬森在去年夏天的配合也是非常有默契。现在,丛明晨的状态越来越好,这对辽宁队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很大的补充。

此前,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并不被那么看好,关键就在于史蒂芬森的三分球存在很大的软肋,使得他和郭艾伦以及全队的磨合都不算太好。现在,芬森的三分球有了很大的提升,丛明晨也恢复得很好。一旦CBA重启丛明晨能够复出,芬森又能拿出更好的三分状态,那么辽宁队的整体实力仍然足以抗衡广东队和新疆队。尤其是在阿不都沙拉木手术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辽宁队是有很大的机会去超越新疆队成为广东队争冠的最大对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