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已经展开30轮较量,这也有着诸多惹人注目的黑马!马布里挂帅后进步神速的北控,威名赫赫的巨人杀手吉林,平民军团却闯入前四的山东,以及成绩大幅度提高的青岛和山西,以下便让我们来盘点下这些黑马军团。

北控(19胜11负)

在本赛季前,北控也是CBA的万年鱼腩球队,球队此前从来没有跻身过季后赛。在上个赛季时,北控还以8胜38负的战绩联盟垫底。

本赛季里,马布里担任北控主帅,球队也取得脱胎换骨的变化。赛季迄今,北控也以19胜11负的战绩排在第8位,进军季后赛几成板上钉钉的事实。如今的北控队极具战斗力,绝不让任何对手小觑。坐拥三外援的优势,又成功激活了孙悦,王子瑞和王少杰等国内球员日趋成熟,这皆令北控同昔日不可同日而语。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延续了“吃饭睡觉打广东”的传统,北控主场以126-111战胜广东,这样的胜利更是激动人心。

吉林(19胜11负)

若评选本赛季的巨人杀手,那么非吉林队莫属!赛季迄今,吉林以19胜11负的战绩排在第7,闯入季后赛几成定局,球队的战绩不俗,而且在面对豪强时毫不手软,这也令吉林队颇为惹人关注。

吉林队2次战胜新疆,又令广东队品尝到首败的苦涩滋味。一个赛季3次战胜广东和新疆这2大夺冠热门,纵观联盟也仅此一队!凡是面对强队时,吉林通常都能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让人刮目相看。小外援琼斯成为吉林队定海神针,同时也成为联赛最佳外援的强力竞争者!本土球员也逐渐崛起,19岁的新星姜伟泽还荣膺星锐赛MVP,前途无可限量。

山东(19胜11负)

曾经2次荣膺CBAMVP荣誉的丁彦雨航迟迟未归,但这却并未影响到山东队的战斗力。本赛季里,山东队依然有着颇为不俗的发挥,取得19胜11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4位。

曾跟随辽宁队载誉无数的哈德森,在加盟山东队后,仍然宝刀不老,保持着出色的发挥。包括陶汉林、王汝恒、李敬宇和贾诚等国内球员,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整体均衡的山东队,也成为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

青岛(18胜11负)

上个赛季的青岛队战绩欠佳,仅以13胜33负排在第15位,胜率只有28.3%,毫无竞争力。本赛季里,青岛队的成绩进步明显,以18胜11负排在第9位,进军季后赛已经没有悬念。

曾帮助新疆队立下汗马功劳的亚当斯,在加盟到青岛队后,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大腿,是助球队迅速提高的功臣。大外援约翰逊也颇为靠谱,本土球员也有着明显提高。仅经过一个赛季,青岛队便发生巨大变化,不再是任人宰割的弱旅,而是变身CBA的豪强。

山西(18胜12负)

山西队上赛季战绩仅为16胜30负,这也令球队距离季后赛相差甚远。但赛季迄今,山西以18胜12负排在第10位,这也令球队几乎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

山西队的小外援富兰克林,一如既往的保持着高光表现!在主场面对着新疆队是,甚至砍下42分12篮板12助攻10抢断的四双数据,创造CBA史上的首个40+四双,这也令人瞠目结舌!本土三分外原帅,表现同样出彩,成为山西队外线可以威胁任何对手的大杀器!

(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