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内部人士透露,CBA公司于3月16日召集各球队召开电话会议,确定CBA联赛将于4月16日重新开赛,很有可能采取赛会制,地点初步定在青岛与东莞。目前CBA已将此方案上报中国篮协,等待篮协以及总局批复。

因新冠肺炎影响,自CBA官方宣布2月1日停止所有赛事至今已经56天了,漫长的56天,对球员、球迷来讲,都是极其难熬的,毕竟没有球赛的日子不好过啊。而如今随着疫情好转,CBA篮球迷终于即将迎来联赛的重启。4月15日,这一天,其实也不远。

如今,篮球赛事均处于暂停中,NBA停摆,篮球欧冠停摆。在这样的条件下,如果CBA顺利重启,那将是独家体育赛事,这非常利于吸引更多的观众,毕竟“物以稀为贵”。目前NBA目前重启时间还未确定,内部人士普遍认为预计到6月中旬才能开赛。而篮球欧冠重启时间更是遥不可及。如果真这样的话,那未来一段时间CBA将会是篮球界的“独家供应”。

难怪3月12日NBA确定停赛的时候,NBA老鹰解说员Bob Rathbun在社交媒体上询问道:“CBA联赛可以办理联盟通吗?替一个朋友问问。”这虽然听起来像是一个玩笑。但是对于这些解说员来讲,除了NBA之外,CBA无疑是他们最容易捞金的场所。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CBA联赛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毫无疑问,CBA联赛是目前亚洲第一联赛,无论是竞技水平,联赛上座率、收视率以及影响力。在亚洲范围真没有哪个联赛比得上咱们的CBA联赛。CBA外援很多都能入选他们的国家队,像北控外援弗格、新疆外援米卡可是入选过美国国家队的。莫泰尤纳斯(立陶宛)、尼克尔森(加拿大) 、博洛西斯(希腊)、拉杜利察(塞尔维亚)等都是欧美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可见CBA外援的水平并不低。在亚洲范围内,CBA球员更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周琦、易建联、哈达迪、郭艾伦等亚洲顶级的中锋、控位,都效力于CBA联赛。

但我们得承认,目前CBA的水平还远不如NBA,即使是欧洲联赛,我们也没法比,但相对于欧洲联赛,我们优势是有着更广大的群众支持,人气他们要高,加上如今CBA在姚明的领导下大刀阔斧改革,进步越来越大。相信我们与他们的差距会越来越小。

如今NBA、欧洲联赛的相继停摆,对我们来说是个契机,当欧洲、美国都没有篮球比赛,甚至没有体育比赛的时候,我就不相信他们的篮球迷宁愿看重播都不看CBA?。更重要的是,若NBA、欧洲联赛长时间停摆,他们之中部分高水平的运动员来打CBA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这样CBA联赛的水平、关注度都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对联赛的发展是极其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