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31日,19-20赛季CBA就要打响季后赛首轮(12进8)比赛了,这一天一共有两场比赛,其中常规赛第5的广厦PK常规赛第12的福建,常规赛第8的青岛PK常规赛第9的山东。

CBA季后赛明天开战

这两组系列赛很有看点,加上首轮是单场淘汰赛,1场定输赢的比赛,更是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残酷,所以哪支球队能进入8强真的不好说。我们先看广厦和福建的对决,上赛季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都闯过了首轮关,进入8强,本赛季只有一支球队能最少追平上赛季的成绩了。

广厦大战福建

本赛季常规赛广厦两战福建1胜1负,但是这两场比赛都是在联赛停摆之前打的,所以并没有多少的参考价值,广厦是全华班,这支青年军在复赛阶段的表现很不错,虽然状态有起伏,输掉了一些比赛,不敌深圳、山西、浙江等,但是他们击败了两支前四的队伍辽宁和北京,综合实力有目共睹。

广厦避免被爆冷

广厦要想击败福建,必须全民皆兵,同时保证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胡金秋VS大王、孙铭徽VS劳森、陈林坚VS赵岩昊、李京龙的对位值得我们期待。尽管福建是第12名,但是他们一定是前面球队,最不愿意碰到的一支,因为福建的进攻能力强,而且内外线均有出色的球员,内线有大王制霸,外线有劳森、陈林坚射手,是一支不可轻视的队伍。

福建欲以下克上

福建要想赢球,除了坚持用进攻压制广厦,还必须提升防守的质量,毕竟赛制已经进入了季后赛,身体的对抗肯定会增加,想纯粹依靠手感击败对手会很难,所以不管比赛打成什么样,都要坚持防守。福建能否上演“黑12”奇迹值得我们关注。

山东避免上赛季的犯错

青岛和山东的系列赛是一场德比战!两支球队都是全华班,没有了超级外援的带动,整体竞争力下滑不少,谁能晋级下一轮,临场的状态恐决定胜负。在季后赛经验方面,山东是占优的一方,可是上赛季的季后赛,他们同样被看好,然而首轮就被江苏淘汰,这个赛季他们要避免再次犯错,除了小将陈培东、朱荣振等球员的发挥,张庆鹏、王汝恒、陶汉林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要扛起重担。

青岛期待更进一步

青岛遭遇了伤病麻烦,翟逸、邵英伦赛季报销,尽管人员不齐,但是青岛是一支充满了韧性的球队,刘传兴、林韦翰、张聘宇、赵大鹏等不会轻易的交出比赛胜利,他们好不容易重返季后赛,一定会拼尽全力。

希望明天四支球队,两组系列赛能给球迷奉献精彩、激烈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