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半程已过,第27轮比赛将在1月14日开打,空窗期球员们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以备接下来的赛程。那么前26轮比赛,各球队在各项数据上的排名如何呢?

得分榜前3甲:第一名,广东东莞银行120.4分;第二名,新疆伊力特117.2分;第三名,青岛国信双星113.8分。

本赛季联盟领头羊广东男篮,以24胜2负的战绩稳居积分榜榜首,拉开第2名的新疆有3个胜场,目前仅折戟于吉林和北控,势头强劲。新疆队紧随其后,仅输5场,但是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因伤缺战后,新疆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尽管青岛队以15胜10负,排名第10,但是亚当斯为进攻核心的青岛队,得分能力上不可小视。

篮板榜前3甲:第一名,新疆伊力特51.4;第二名,广东东莞银行48个,第三名,北京控股47.6个。

新疆队有周琦、俞长栋等优质本土内线,还有大外援斯托克斯,篮板球上优势明显。广东队有男篮一哥易建联坐镇内线,篮板球自然有保证。三外援的北控,也强势上榜。

助攻榜前3甲:第一名,新疆伊力特25个;第二名,广东东莞银行22.2个;第三名,山东西王21.3个。

新疆队作为联盟“无短板”球队,内外线实力都很强,小外援费尔德的串连让球队更整体。广东队作为联盟领头羊,同样依靠团队配合取胜,尽管内线有易建联,外线有马尚-布鲁克斯的外线火力加持。积分榜排名第3的山东队,黑马本质尽显,正是依靠全队的默契配合,哈德森的穿针引线,使得球队内线开花,给陶汉林的“喂饼”每每恰到好处。

抢断榜前3甲:第一名,浙江广厦控股12.2个;第二名,广东东莞银行10.8个;第三名,浙江稠州银行10.8个。

广厦孙铭徽场均2.6次抢断,上一场战胜新疆的比赛,他有6次抢断,战胜辽宁的比赛,也贡献了5次抢断。广东队同样擅长用抢断来发动快攻反击,效果立竿见影。双后卫的浙江稠州银行也很擅长抢断反击,更多的用三分来终结。

盖帽榜前3甲:第一名,北京首钢5个;第二名,山西汾酒股份4.7个;第三名,新疆伊力特4.6个。

“火锅达人”尤度无疑是北京首钢内线一道屏障,场均4.6次的盖帽,几乎承包了全队的盖帽数,汉密尔顿压力很大。“篮板狂魔”莫兰德同样护框能力极强,周琦坐镇内线的新疆队,也让内线成为禁飞区。

以上几项的场均数据,积分榜榜首广东队无疑是集大成者。当然新疆队同样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尽管短期球队遭遇一些困难,阵容齐整后的新疆依然实力强劲。

让人意外的是,传统争冠强队辽宁队却销声匿迹,缺席各项数据前三,整体实力上辽宁队或许确实大不如前,但队内优势点还在,无一上榜确实有些意外。辽宁队真的降档,沦为二流球队,退出争冠行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