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凌晨,德甲有1场焦点大战上演,传统劲旅多蒙特将在威斯法伦体育场迎战班霸拜仁慕尼黑。近年来多蒙特一直都是拜仁争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今季德甲冠军的争夺同样是十分激烈,本轮双方直接对话可以说是「天王山之战」;目前两队均是豪取联赛六连胜,不过多蒙特在主场面对拜仁录得两连胜,今季主场表现强势的多蒙特理应值得看高一线。

尽管季初多蒙特的战绩较为起伏,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他们逐渐找回状态,多蒙特在歇冬期后迎来大爆发,10场比赛取得9胜1负的佳绩,目前27轮过后落后榜首的拜仁4分排在积分榜次席。多蒙特为何在下半程突然迎来爆发呢?皆因他们在冬窗签下挪威天才射手夏兰特,一向缺乏正印中锋的大黄蜂以往在阵地战中占不了便宜,有了夏兰特这位高中锋在禁区埋伏,彻底解放积顿辛祖、杜根夏萨特、夏基米和拉菲尔古里路等边路好手,球队可以利用边路下底传中、四十五度角传中或内切突破,进攻模式多样化的多蒙特令对手防不胜防,球队进攻火力上升另一个档次。说起夏兰特,此子冬窗加盟多蒙特后已经为球队攻入10个联赛入球,均场1球的数据媲美利云度斯基,他与球队无缝连接并短时间内在德甲大放异彩,今仗夏兰特必定成为拜仁后防线的眼中钉。虽然队长马高雷斯因伤避战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过积顿辛祖今季的表现足以令人忘记马高雷斯,可能因为停赛期积顿辛祖状态有所下滑,复工后的2场比赛均是后备上阵,上轮作客沃尔夫斯堡,他为夏基米送出一记助攻,因此他以14球和16次助攻成为今季德甲第一位创造30球的球员。当然,攻击线上的杜根夏萨特和祖利安白兰特同样值得称赞。今季多蒙特主场取得10胜3和的不败战绩冠绝德甲,同时是德甲唯一一支主场没有输过球的队伍,甚至还强于榜首的拜仁,他们不仅攻击力强大而且防守稳健。值得一提的是,多蒙特过去2次主场面对拜仁都笑到最后,在季初的德国超级盃上以2球完胜夺冠大大提高了球队的信心,本轮只要击败拜仁双方分差只剩下1分,冠军的归属再起波澜,加上馀下的赛程多蒙特相对简单,战意浓厚的他们欲把3分留在威斯法伦体育场。阵容方面,后卫萨加度、中场韦素和前锋马高雷斯等人因伤缺阵。

上轮面对法兰克福,拜仁主场以5比2大炒对手报了一箭之仇,正是双方首循环拜仁以1比5惨败,导致时任主帅尼高高华斯(Niko Kovac)下课。费历克接手拜仁后球队重返正轨,当时拜仁仅仅排在联赛第四,如今时过境迁南大王高居积分榜第一,费历克让球队发生明显的巨变,首先主张攻势足球的他重用失意的汤马士梅拿,汤马士梅拿在尼高高华斯的手下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回复状态的汤马士梅拿使球队进攻更加流畅,而且他今季已经送出17次助攻是五大联赛最多的球员。费历克执教拜仁的前16场比赛合计攻入50球,均场入球达到3.1球,费历克不知不觉创下如此骄人的纪录。其实拜仁火力如此凶勐离不开一个人,正是波兰神锋利云度斯基,前轮在柏林联身上取得入球后已经连续5个赛季至少攻入40球,状态火热的他有机会冲击谢德梅拿(Gerd Muller)所保持的德甲单赛季40球纪录,今仗他与夏兰特的直接对话令球迷十分期待。而在防线方面,费历克打造四后卫的体系,由于苏尼和卢卡斯靴南迪斯相继受伤,老将J.保定重新得到机会,艾方素戴维斯的横空出世让大卫阿拉巴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与此前相比南大王的防守表现进步不少。不过这条防线也有不少隐忧,上轮面对法兰克福被对手2次利用罚球的机会破门,不是正印中卫的大卫阿拉巴防空能力较差,面对夏兰特这些高大中锋可能会较为被动。尽管拜仁今季作客战绩是德甲第一,但是他们今季作客面对RB莱比锡和慕逊加柏这些强队时未能取胜,而且竞争对手多蒙特主场十分强势,拜仁过去2次作客威斯法伦体育场都以失利告终。鉴于双方首循环拜仁4球大炒对手,多蒙特球员复仇心切,在气势上拜仁稍微处于下风。阵容方面,后卫苏尼、中场菲腊比古天奴和杜列素等人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