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德甲第27轮上演最后一场较量,届时科隆将坐镇莱恩能源运动场迎战杜斯多夫。杜斯多夫已经连续4仗各项赛事不胜,球队取胜能力让人生疑,幸好科隆最近整体状态也不稳定,在此情况下,今铺不妨看好两队和气收场。

科隆在两年前就曾有过一段黑暗的时光,那时候他们由于发挥失常,最终以德甲垫底身份降入德乙,好在花了一个赛季的时间,科隆便以德乙冠军头衔重返德甲,这种竞争能力还挺让人惊讶的。今季回到德甲,科隆前半段表现犹如瞎踢一般,14场比赛仅有2胜2和10负的惨澹成绩,排名亦一度降至联赛末流之列。正当以为他们要在接下来时间里为保组而战时,科隆连续打出两波攻势,目前以33分暂列德甲第十位,能继续留在德甲的机会非常大。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与攻击手祖安哥杜巴找回射门靴有很大关系,要知道在赛季初他曾连续10轮联赛没有取得过入球,而之后16轮联赛此子足足取得10个入球,进球效率大涨。除此之外,租借而来的乌夫一扫此前在史浩克零四低迷状态(本赛季在史浩克零四颗粒无收),8轮联赛斩获5个入球,是科隆重启后首场比赛取得积分的头号功臣,今仗这两位攻击手的表现值得继续关注。不过,考虑到科隆近期状态起伏不定,以及今季德甲首循环面对杜斯多夫时以0比2落败,因此科隆今铺应以力保主场不失为首要任务。阵容方面,后卫施卓斯和中场侯特文等人因伤缺阵。

与科隆升班情况差不多,杜斯多夫也是以德乙冠军身份回到德甲的,只不过今季是他们回到德甲的第二个年头,可以说经验上略比前者多积累了那麽一些。但从本赛季表现来看,经验并没有给杜斯多夫带来太多积极信号,球队不但排名处于联赛倒数第三位之馀进攻端更是惨不忍睹,23个积分仅领先云达不莱梅5分,保组形势不容乐观。不过,与赛季上半段表现来看,杜斯多夫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在近7轮联赛中也不过才输给争冠行列的慕逊加柏,更是战胜全力争夺欧战资格的费雷堡,这足以看到这支球队的顽强之处。但过多的和局也让球队丢了不少积分,这就需要攻击手肯尼卡拉文、汉宁斯和艾历汤美在接下来比赛中保持稳定性,为球队攻城拔寨。另外,球队今季首循环主场已战胜过科隆,球员心理方面稍稍占有,此番走访善于主场搵食的科隆,杜斯多夫取得1分亦非不能接受。阵容方面,门将Z.史提芬和后卫艾汉均有伤在身未能披挂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