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傍晚,中超第八轮好戏不断,届时石家庄永昌将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双方近况形成鲜明对比,河北华夏幸福近3轮联赛赢波赢盘,球队状态正佳,反观石家庄永昌则遭遇3轮不胜,河北华夏幸福是役显然更值得看高一线。

上轮联赛能战和北京国安,对于石家庄永昌而言非常不容易,再算上此前与上海上港的另外一场和局,这支升班马的实力实在不容小觑。不过综观石家庄永昌今季的战绩而言,球队的争胜力放眼中超还是稍逊一筹,目前录得4场和局的他们是联赛中的「和平大使」之一。兼且回顾石家庄永昌所面对的对手,尽管他们与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这类强敌交手能录得和局置于不败之地,但遇到诸如重庆力帆和青岛黄海这类实力接近的对手却未能全取3分,甚至此前还曾在重庆力帆身上遭遇败绩,慷慨地送给对手赛季首胜,「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属性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此番面对正处于连胜佳绩的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还是不宜高估。

季初由于疫情原因,河北华夏幸福多数外援未能按时归队,球队实力无奈大打折扣,前4轮联赛难求一胜排名B组倒数之列,其处境一度变得严峻。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以及外援悉数归队,河北华夏幸福终于找回取胜之匙,近期凭藉一波三连胜佳绩一举杀回B组争冠区,球队呈现出低开高走的姿态。多点开花的进攻火力无疑是河北华夏幸福苏醒的因素之一,自上仗外援S.蒙梅斯域攻入处子入球后,现今队内已经有6人取得入球,当中除了锋线球员之外,还不乏出现中场和后卫球员。值得留意的是,新援M.杜拿尔已经融入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体系之中,马卡奥更是以4个入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而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高拉特和他们之间的配合也日渐默契,三人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已经产生化学反应,这对于球队进攻端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此外,今季首循环和石家庄永昌的交手中,由于球队少踢一人最终仅与后者战和,如今在连胜的势头下,相信河北华夏幸福不会放过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的机会。阵容方面,中场张呈栋被罚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