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在周三凌晨继续有精彩比赛上演,届时处于联赛A组的C小组中的法国将会坐镇主场迎战克罗地亚。法国上仗斩获胜利,球队士气高昂,而且两队此前在世界盃决赛交战中法国亦能取胜,此番迎战上仗吞下失利苦果的克罗地亚,法国有力延续胜绩。

近年来,法国足球发展得有声有色,2018年世界盃,法国以分组赛第一打入十六强,并一路保持强势杀入决赛,并最终用4比2战胜克罗地亚,法国向世人展示了他们阵容中不但有经验老道的大将,也有年轻且冲击力十足的年轻球员,特别是麦巴比这颗在足坛逐渐绽放光芒的新星、以及正值生涯巅峰时期的基斯文和普巴这些大将,这支法国国家队让人看到了无限可能。就在最近一个欧洲大型国家赛事中(欧国盃外围赛),法国亦用八成的胜率勇夺分组赛头名,期间均场攻入2.5球的同时失不足1球,攻防表现均值得称赞,而来到本届欧国联相信法国也是志在冲冠。不过法国在开赛前就遭遇当头一棒,普巴和尼当比利两员大将因新冠呈现阳性双双不能出战,更为不利的是,麦巴比又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的新冠检测中呈阳性,而且本组堪称是死亡小组,分别有上届欧国联冠军的葡萄牙、2018世界盃亚军克罗地亚和瑞典这样的世界强队,法国想要晋级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还好从首战瑞典来看,法国防守十分强硬,而进攻端基斯文等人也展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最终法国1球零封瑞典取得开门红,球队如今当然士气高昂。今铺迎战上仗表现不佳、士气受挫的手下败将克罗地亚,坐镇主场的法国当然有力再添胜绩。

另一边,克罗地亚在2018届世界盃一路过关斩将,并出人意料的打进决赛,虽然在决赛不敌法国,但这已经是他们近年来最辉煌的时刻,随后克罗地亚似乎再也没有亮眼的成绩拿得出来,就连欧国盃外围赛,克罗地亚还都只是在最后一轮才有惊无险的确定晋级名额。至于上届欧国联,克罗地亚作客被虐得体无完肤,两轮作客合计失8球,进攻端仅仅录得可怜的1球,可见克罗地亚球员在远赴他方征战时,多多少少会影响他们的状态。而今届欧国联,克罗地亚首先需要面临阵容上的问题,皆因两大中场摩特历以及拿杰迪今次未获徵召,球队实力有所下滑,而且上仗出征缺少C.朗拿度的葡萄牙,克罗地亚只有后备上场的般奴比高域射入一球,至于后防则颜面无存的被洞穿,后防提高坚固程度显然是克罗地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迎战法国迫在眉睫,短短时间恐怕很难改善后防质量。再加上,法国锋线阵容豪华,绝不缺乏进攻点,因此克罗地亚今仗恐怕还需再吞败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