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中超第一阶段第11轮迎来一场重磅对决,届时山东鲁能泰山对阵广州恒大,两支豪门将于大连赛区上演「鲁粤大战」。本赛季第4轮,鲁能1比0战胜恒大,李霄鹏指导送给简拿华路(Fabio Cannavaro)赛季首败,而这场的失利是恒大赛季至今的唯一一场败局,两队是役次循环交手,意大利人复仇「李太守」势在必行,避免恒大遭到鲁能双杀。

目前两队的处境截然不同,恒大目前战绩为8胜1和1负,积25分高居A组榜首,球队已经步入正轨、渐入佳境;而鲁能近期3轮联赛不胜,目前战绩为5胜2和3负,积17分排在A组第3位,球队近况低迷,需用一场胜利来提升他们的士气。

鲁能上轮1比1战和上海申花,就像是魔咒一样,李霄鹏近来面对崔康熙(Choi Kang hee)都处于被动,虽然G.派利上半场20分钟便帮助鲁能取得领先,但无奈球队后防线未能坚守到最后,比赛末段基奥云尼摩兰奴攻破了韩熔泽的十指关。鲁能未能摆脱两连败的困境,反而遭遇3轮联赛不胜,李霄鹏倍感压力,本轮对阵恒大的结果或会对他的执教前景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鲁能近年对阵恒大处于劣势,两队近10次交手前者3胜7负,此番交手,鲁能不宜看好。阵容方面,中场R.李安纳度和蒿俊闵因伤倦勤。

跟鲁能相比,恒大擅长打硬仗,上轮凭藉着祖些保连奴和费南甸奴的入球,球队2比0力克深圳佳兆业取得联赛三连胜,恒大提前4轮锁定了第二阶段的争冠组资格。本轮对阵鲁能,虽然恒大已经晋级,但并不意味着球队放弃争胜,他们必须稳定自己的A组头名位置,以便于争冠赛中的优势。近期恒大状态火热,费南甸奴融入全队效果不错,泰利斯卡状态恢复有见到起色,简拿华路对他们充满信心,祖些保连奴发挥稳定,布朗宁也成为了后防核心,目前要找到恒大攻防两端的破绽,也是比较难的事情。

澳彩为本场赛事开出上下盘的分界线为2.5/3,鉴于恒大今季10轮联赛中,多达7场比赛的全场入球总数至少为3球,今铺开出上盘的机会较大;比数预测,山东鲁能泰山1比2广州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