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下午,鸟栖砂岩与横滨水手将在前者主场上演一场日职联的较量。鸟栖砂岩上仗吃到败仗,反观横滨水手上仗获胜,此消彼长之下,今仗理应对横滨水手的赢面看高一线。

鸟栖砂岩过去两季的战绩均未如理想,球队都只是惊险保组成功,他们的实力如何相信球迷已经心中有数。今季日职联鸟栖砂岩的表现仍然未如人意,前13轮联赛战罢只取得3胜5和5负,积14分排在积分榜倒数位置。虽然鸟栖砂岩此前状态有所回勇,但是上仗面对实力平平的札幌冈萨多却再次被打回原形,他们在主场0比2完败。攻击力薄弱是鸟栖砂岩最为致命的弱点,赛季至今球队的均场入球数仅为0.92个,他们也是整个日职联中攻击力最弱的队伍,球迷们仍然对鸟栖砂岩开季前5轮联赛全部食鸭蛋记忆犹新。即使本轮拥有主场之利,鸟栖砂岩也不宜过分高估。

横滨水手是日职联中的豪门之一,球队历史上曾经4次夺得日职联的冠军奖盃,而最近的一次就是在上赛季,球队实力远超今仗对手鸟栖砂岩。作为卫冕冠军,横滨水手今季的表现有点令球迷失望,目前与排名榜首的川崎前锋差距已拉大到20分,卫冕基本上已经不可能。好在横滨水手在上仗与清水心跳的比赛中重现王者风范,凭藉前锋L.艾历克和阿道的建功,球队以3比0大胜对手,收获一场久违的胜利,球员士气倍增。另外,在最近一次作客挑战鸟栖砂岩的比赛中,横滨水手也顺利凯旋而归。在无论是球队实力、今季整体表现以及往绩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横滨水手是役乘勇再添胜绩的可能性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