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外围赛第五圈全面开战,较早开波其中有一场瑞典超豪门马模主场迎战西甲黑马格兰纳达。论整体实力,在五大联赛溷迹的格兰纳达当然更胜一筹,不过马模在欧战经验方面肯定秤先。大家过去两圈都是兵不血刃地晋级,看来都对于杀入分组赛充满信心,然而成败始终就此役而论,关键时刻谁能发挥得更好出奇制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瑞典超进行得如火如荼,马模今季状态出色目前以8分优势领跑,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重夺阔别两个赛季之久的联赛锦标;既然现在优势明显,他们也可以适当投放精力到欧战。今届欧霸盃已踢过3圈外围赛,马模并未遇到真正挑战,对手分别来自波兰、匈牙利和克罗地亚,而过关历程可谓轻松,3场比赛合共射入9球兼保持大门不失,相信他们已充满信心再往前走一步。值得留意当家射手特连,此子在此前5比0战胜萨格勒布火车头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其后又在最近一场联赛斩获两球成为赢波头号功臣,脚风相当顺畅,此役对手格兰纳达不得不多加提防。

相比之下,格兰纳达当然高于马模,前者上季西甲前段尽显黑马本色一度杀入前四名,但由于实力始终有限以第七名收官也算交足功课。新赛季西甲已经开咧3轮,格兰纳达延续上季不俗态势,前两轮先后击败毕尔包和艾拉维斯,无奈上仗走访强大的马德里体育会遭遇1比6血洗,这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士气。总体而言,以格兰纳达的班底实力以及当前状态来看,是役出征瑞典想摘走胜果其实并非太难。讲到欧霸盃,格兰纳达今次是队史首次参战,从过去2圈轻松战胜对手(攻斩获6球并保持清白之身)的赛果来看,当然没有让五大联赛的金漆招牌失威,恩祖靴里拉、佐治摩连拿等主力攻击手不乏贡献。重要的是,好彩有老将苏达度压阵,这必然会为格兰纳达补充到一些欧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