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第五圈展开多场激战,其中格拉斯哥流浪主场对阵加拉塔沙雷。两队近况不俗,加上大家实力接近,之前两圈的欧霸盃也悉数获胜,此番对战,双方在常规时间内难分高下不足为奇。

作为苏超的两大传统豪门之一,格拉斯哥流浪实力颇为强劲,他们稳定可以夺得联赛前3的成绩,所以球迷可以在欧洲赛场上见到他们的身影。过去3届欧霸盃,格拉斯哥流浪一届比一届有进步,他们在2017-18届第一圈就被名不见经传的卢森堡球队尼达干淘汰,而在前一届球队已经可以闯进小组赛;格拉斯哥流浪上届更是到了十六强的阶段,最终不敌德甲劲旅利华古逊止步,由此可见,格拉斯哥流浪今届欧霸盃的目标是希望突破上届的成绩,不过这并不容易做到。今仗面对土超豪门加拉塔沙雷,格拉斯哥流浪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毕竟前者目前的状态十分出色,不过支持后者的球迷无需太过担心,格拉斯哥流浪近期的状态也不遑多让,加上他们前2圈欧霸盃攻防俱佳,A.摩利奴斯和赖恩简特等多名球员都有破门得分,多点开花的攻击模式是格拉斯哥流浪的一大优势,而且今铺主场出击,格拉斯哥流浪踢得比以往更加进取并不意外。

对比格拉斯哥流浪近几年在欧霸盃的不断进步,加拉塔沙雷则显得较为弱势,不过后者是在欧冠的赛场上较多。加拉塔沙雷在2012-16连续4届都能进入欧冠小组赛阶段,其中还有2次晋级淘汰赛的经历。在此之后,加拉塔沙雷在欧战的战绩并不理想,前一届在欧冠还能排在小组第3可以降格参加欧霸,到了上一届欧冠更是垫底小组,今届则欧冠都没得踢,还要从欧霸盃外围赛第三圈开始踢起,由此可见,加拉塔沙雷近年来的实力整体来说是呈现一个下降的趋势。幸好今仗对手格拉斯哥流浪实力与己队相近,而且加拉塔沙雷近期发挥也是相当不错,连续多仗各项赛事保持不败之馀,胜场还要居多,不过欧霸盃第五圈是一场过的比赛,加上今铺是作客出战,加拉塔沙雷应会先立足于防守,再伺机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