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法甲第四轮迎来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届时两支目前位列积分榜前四球队雷恩与摩纳哥将在前者主场一决高下。两队同取2胜1和不败开局,加之近5次各项赛事交手有3次法定时间内未能分出胜负,不妨看好双方此番过招激战成和。

上季以第三名收官的雷恩今季开局依旧发挥稳定,首战与劲敌利尔战成平手后,近2轮先后击败蒙彼利埃和尼姆取得两连胜,期间盘路全红,侧面反映出他们的表现超出了外界预期。雷恩开局以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无疑是强劲的进攻火力,3战录得7个入球,其中锋线新援古拉斯上轮首次代表球队正选出战便梅开二度,就连后防新援N.阿古尔特也都斩获入球,由此可见球队阵容磨合进度喜人。然而雷恩也有隐患,主力门将E.文迪加盟车路士几成定局,其已连续2轮没有进入大名单,预计本轮仍将缺席,加之后卫G.尼耶斯(伤病)和沙查波尔(停赛)亦高挂免战牌,对于前3轮场场有失球的雷恩来说显然是个噩耗,本轮面对开局连场破门的摩纳哥,雷恩唯有以攻代守与对方大打对攻战,相信最后也有能力拿到1分。阵容方面,还有前锋麦比耶利安因伤休战。

尽管摩纳哥上季仅以第九名收官,但他们今季打出与雷恩一样的2胜1和不败开局,是为数不多现时仍能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之一。一众守将的表现是摩纳哥得以取得可观战绩主要原因,首先,前3轮失3球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其次,球队5个入球有3球来自后卫,其中梅坚拿伊显然要首记一功,此子前2轮先后建功,2个入球都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直接为球队拿到4分。反观锋线球员的表现则令人失望,上季阵中头号射手宾耶达和谢逊马田斯开季依然未有建树,以至于摩纳哥本月初引进禾兰祈求提升进攻火力,奈何此子在上轮个人法甲首战中也未取得入球,他们三人组成的摩纳哥三叉戟急需打破入球荒来提升信心。回顾近2次客战雷恩,摩纳哥均只能带走1分,本轮能够全身而退已算完成任务。阵容方面,中场哥洛云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