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英超第二轮上演一场伦敦打比,阿仙奴坐镇酋长球场迎战韦斯咸。开咧首轮,两队战况一红一黑,枪手今夏引入的新队员起到即插即用的效果,最终帮助新主获得一场淋漓尽致的大胜;相比之下铁鎚帮在补强阵容方面几乎没有动静,面对有投入的对手他们显然输蚀。综观双方近年交锋往绩,阿仙奴很少令人失望,如今势头正佳,不妨支持他们再下一城。

经历过上季的动荡,昔日的伦敦豪门阿仙奴如今逐渐迎来更多曙光,上赛季尾段曾在联赛和足总盃连斩利物浦、曼城和车路士无疑是吐气扬眉之作,新赛季开咧前又在利物浦身上摘得社区盾,两个奖项令少帅阿迪达的权威愈发受到队员以及球迷信服。新赛季首轮,虽然对手富咸是升班马实力有限,不过枪手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绝对令人欣慰,控球率54.4%占据明显上风,传球成功率90%、射门次数13比5、中笼次数6比1,观众看到犹如经典的阿仙奴风格。两大王牌射手拿卡锡迪和奥巴美扬各建一功乃理所当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个入球是新买入的中坚加比尔马加希斯所贡献;而最令人惊喜莫过于韦利安,巴西翼锋送出2次助攻闪耀全场,这正正是枪手近年最缺失的边路创造力,若然他能保持稳定水准,阿仙奴重返争四行列的有利位置指日可待。当前情况美中不足的或者是球队大名单上有不少伤兵,尤其是后卫线包括P.维利亚在内有几名球员高挂免战牌,另外还有两名小将史密夫路维与马田利尼。好彩阿仙奴阵容也算是人马叠叠,足够对付实力有限的韦斯咸,阿迪达无需为排兵布阵感到头痕。

开门黑对于韦斯咸来讲似乎已成例牌,2016-17赛季起连续4年首轮都遇到传统「BIG6」并悉数落败,其中3次还是遭到血洗;原本以为今年赛程安排稍微友好,遇到上季排名中下游的纽卡素方可摆脱连年开门黑的尴尬,无奈铁鎚帮照旧不争气,在外界稍微看好的情况下(澳彩让球盘开出韦斯咸让半球)主场输0比2。首轮的失利大概也是韦斯咸近年在英超中的缩影,其实球队阵容一向具备不俗竞争力,尤其是中后场拥有受到豪门追逐的勐将,例如今夏传得沸沸扬扬的车路士心仪对象迪格兰赖斯,但无论是由柏历连尼还是摩耶斯执教,这支老牌伦敦球队迟迟未达到应有高度。其实回看首轮一些细节不难发现韦斯咸落败是有根有据,首先喜鹊在今夏花费了近3500万英镑引入了哥林威尔逊和查姆李维斯以及几名自由身加盟的球员,而自己的人员方面则有出无入;继而是比赛中的发挥,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都占优的情况下射门次数与对方相同,但喜鹊总共15次攻门只有2次中目标就斩获2球,而自己3次中笼却颗粒无收,足以反映出攻击手不在状态,如此一来根本无法与全员精神抖擞的枪手抗衡。

在双方历史交锋上,阿仙奴必然占尽上风,2007-08赛季以来将近30次各项赛事碰面韦斯咸仅仅赢过2次,后者实在难掩劣势。太远不追溯就看最近4个赛季,枪手过去9次对阵铁鎚帮赢足7次,得失球比总共是20比5,换算为每入4球失1球,按照彼此当前实力和状态的差异来推测,阿仙奴净胜两球或以上难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