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第五圈上演多场角逐,其中葡超队伍里奥阿维将面对意甲传统劲旅AC米兰。AC近年来已经重返正轨,球队重建已经看到了出路,他们过去6场各项赛事更加取得全胜佳绩,AC此行有力奏捷而回。

AC今季可谓是在欧战和意甲赛场上证明自己王者归来的最好时刻,彼奥尼上任之后,球队越踢越好,在意甲复赛之后,9胜3和的成绩收官,从而取得欧霸盃资格。而AC今季成功留住列碧和伊巴谦莫域,引入了巴谦戴亚斯和卡积亚等实力悍将,锋线继续保持竞争力之外,中后场也得到实力的补强。而彼奥尼便是AC强势崛起的关键,他的到来激活的中场核心卡汉路古,此子目前在中前场覆盖面积增加,球权亦随之增加。从AC的近况可见,球队进攻如鱼得水,过去4场正式比赛均场能射入2球,以这麽强悍的攻击力,AC此行有力奏捷而回。

里奥阿维在葡超中的实力并不出众,球队也并不显眼,甚少出现在欧战赛场上。在今季欧霸盃第三圈击败波斯尼亚队伍波勒斯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里奥阿维在第四圈能够在法定时间内打和土超劲旅比锡达斯,并且在互射十二码中获胜,看来里奥阿维还是具备一定的韧性。但里奥阿维的实力就摆在这里,与AC相比,球队阵中并没有什麽球星压阵,上季主力射手泰利美转会波图,他们只能依靠如食野亮太郎此等锋将攻城拔寨。而且里奥阿维今季在联赛开局表现未如理想,近期遭遇各项赛事三连和(90分钟内),就算拥有主场之利,里奥阿维今铺也劫数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