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凌晨,法甲再有精彩赛事奉上,届时利尔将坐镇主场迎来南特的挑战。利尔近况颇为稳定,而且他们近年在与南特的交锋往绩方面明显占优,再加上坐拥主场之利,利尔今仗确实有望全取3分。

利尔上季整体表现不俗,他们最终取得49个积分,以联赛第四名收官,尽管无法取得欧冠资格,但还是能参加欧霸盃,这对于球迷来说亦算有所交代。来到新赛季,利尔延续了上季的不俗表现,前4轮联赛战罢,他们录得2胜2和的不败战绩,期间场场有波入之馀还有2场力保球门不失,整体演出值得肯定。其中两名攻击手J.班巴和路易斯阿拿奥祖的表现尤为值得关注,这对进攻组合目前包办了球队的全部入球,状态正佳的他们今仗绝对是南特后防线的噩梦。另外,4轮联赛积8分的利尔暂时位居积分榜较前位置,而且与身前球队的积分差距并不大,只要接下来保持良好势头,球队今季的成绩还是颇为值得期待。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利尔近年堪称南特的苦主,其中两队最近6次交锋,利尔豪取5胜1和的骄人战绩,优势十分明显,可见球队今仗主场称雄难度不大。

南特方面,他们上季的最终战绩为11胜4和13负,积37分排在积分榜中游附近位置,球队表现实属一般。让人失望的是,南特新赛季的表现并没有多少改观,前4轮联赛战罢,南特仅取得可怜的1场胜利,其馀2和1负,期间更加连续2场失球数达到2个,球队防守端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连续2轮联赛不胜对于球员士气亦必然有所影响,他们今仗的发挥实在难有保证。此外,南特客战能力向来难以予人信心,他们上季联赛作客负率就达到五成,而今季前2轮联赛作客亦难求一胜,再加上球队最近3次走访利尔均以输球输盘告终,这无疑为利尔此番出征蒙上一层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