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中超复赛同时展开数场激斗,其中B组的上海上港将对阵北京国安,但由于两队已经提前晋级至争冠组,这场比赛热度可能减少,毕竟球队目标放在更远的赛事,彼此未必会死磕到底,本场比赛孰胜孰负,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凭藉前锋侯克的十二码建功,上海上港上轮联赛以1比0小胜石家庄永昌,同时球队收获各项赛事四连胜,不过全部无法赢盘。值得留意的是,上海上港目前在复赛B组排名第一位,他们12轮比赛取得9胜2和1负的良好战绩,其中均场能够攻入2.08球,前锋阿拿奥杜域个人斩获7球全队最高,而后防线亦颇为稳固,12场仅失10球,本组防守最好。值得留意的是,上海上港最近6次对阵北京国安录得全胜的佳绩,当中6场胜仗全部赢盘,不过平心而论,上海上港目前已经提前晋级至争冠组,球队无需与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拼个你死我活,前者争取有限的休息时间备战第二阶段的复赛,和局对于他们而言无伤大雅。

忘记此前联赛被河北华夏幸福绝平的尴尬,北京国安近期在青岛黄海身上找到「快乐」,球队分别在足协盃以及联赛战胜对手,这亦为他们本轮联赛对阵老冤家上海上港带来不少底气。北京国安如今在B组紧随上海上港其后排名第二,前者以4分落后,不过与对手一样,他们已经提前跻身至争冠组。12轮分组赛,北京国安还是取得不俗的战绩,虽然防守端不如领头羊,但球队进攻火力略胜他们一筹,前者合共攻入32球本组最多,巴甘布以及阿兰都火力输出点,两队今仗无疑将上演1场攻防战。从伤情来看,中场朴成早已赛季报销,而核心之一的R.奥古斯图目前已铁定缺席第一阶段最后2轮与上海上港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好在距离第二阶段开始还有一段距离,巴西人可以趁此机会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