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7日,几乎同时,南美足协和欧足联官宣,美洲杯和欧洲杯延期1年,并且明年的举办时间是一样的。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明年看球太辛苦了,熬夜看完欧洲杯,接着凌晨就是美洲杯!

南美足协在声明中写到,“现在优先考虑的是保护国家队、球迷、媒体以及承办城市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南美足协也感谢欧足联推迟2020年欧洲杯的决定。”根据原定安排,美洲杯定于今年在6月12日至7月12日进行比赛。如今,美洲杯改为2021年举办,时间是6月11日-7月11日。

几乎同时,欧足联来抢头条了!欧足联公告正式确认,欧洲杯比赛时间改为2021年6月11日-7月11日进行!

也就是说,美洲杯和欧洲杯的开赛时间是一模一样的!可以说,两大顶级赛事正面PK,明年的欧洲杯有24队参加,而美洲杯则是12队参赛。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就很辛苦了,按照惯例,欧洲杯比赛时间大概在北京时间晚上和凌晨,而美洲杯的开赛时间是北京时间的凌晨和早上,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球迷想不错过欧洲杯和美洲杯,需要从晚上看到早上,十分辛苦!

在第一时间,欧洲多队表达支持,拜仁官方表示,“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球员和球迷的安全,希望大家一起共度难关,再去享受最纯粹的足球!”

法国足协发布声明,支持欧足联将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并表示会调整法国国家队的比赛日期。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我们认为推迟欧洲杯是让俱乐部完成国内和欧洲赛事的唯一机会。足球社群应该表现出责任、团结、协作和无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