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击疫情可以让全世界“抄作业”,但论起明星针对本次全球疫情捐款就反差巨大了,看看中国娱乐圈的那些明星,有人片酬8000万元,捐款20万元,虽然不能道德绑架捐款,但德甲这两位球星真是捐到“骨头”了。来自《sport1》的最新报道,拜仁球员基米希和格雷茨卡为了抗击疫情捐款100万欧元。

为了抗击本次全球疫情,拜仁球员基米希和格雷茨卡参与了“我们踢走新冠病毒”的活动,并且为此次活动捐款100万欧元。在捐款之后,基米希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德国现在都显得格外安静,我们最好要遵守宅在家、不要随便外出的约定。现在人们的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大家团结一致对抗疫情也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必须提供帮助。”

注:基米希的年薪为300万欧元,这次捐款真是捐到“骨头”了,同时他还有一个孩子要抚养,算是很慷慨的足球运动员。

格雷茨卡也表示:“感谢所有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尤其是那些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士,我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情。”

最后还是给中国女足姑娘王霜点赞,她针对本次疫情捐款60万元,比起很多男足球星和娱乐明星要捐得多,女足姑娘是他们之中收入最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