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冠状肺炎病毒在欧洲肆虐,整个欧洲足坛几乎都处在停摆的状态,不过由于欧足联已经决定将欧洲杯延迟到2021年举办,因此欧洲各大联赛,欧联杯以及欧冠赛事应该不会中途而废,只是会延期举办而已,而停摆期间各球队的状态无疑会影响到最终的成绩。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本赛季夺得欧冠冠军的目标并不会因为停摆而放弃,不过难度恐怕会比较大。

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尤文图斯客场对阵法甲劲旅里昂队,由于里昂队的头号得分手德佩因伤缺阵,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尤文图斯将会轻易取得晋级,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让人大跌眼镜,斑马军团居然在客场以0:1的比分告负,丧失了晋级欧冠八强的主动权,这意味着尤文图斯回到主场后至少要取得2:0的比分才能笑到最后,哪怕C罗状态神勇,但难度恐怕不小。

欧冠赛事的停摆让尤文图斯获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C罗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下自己的身体,毕竟征战了大半个赛季后,身体的机能无疑处在了极度的疲惫状态。毫无疑问,满血回归的C罗将会让对手感到更加的忌惮,让尤文图斯高层感到惊喜的是欧冠对手里昂队在停摆期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为了减少停摆带来的损失,里昂队出台了一个政策。

里昂队规定疫情期间所有球员处于被临时解雇的状态,何时恢复正常需要等待俱乐部的通知。这意味着球员们合同上的工资暂时处在失效的状态,改而由国家发放失业补助金,金额大概每月几千欧元而已。这样的政策无疑对主力球员的收入产生严重的影响,要知道像德佩这样的球队的核心球员,月薪几乎是几十万欧元的水准。里昂队的这个规定影响无疑会很大。

职业球员和普通人一样也需要挣钱养家糊口,收入突然间遭遇到断崖式的下滑无疑会严重打击球员们的积极,恐怕在疫情期间不会努力保持状态,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当欧洲足坛结束停摆后里昂队的战斗力必然会遭遇到影响,欧冠1/8决赛次回合客场对阵尤文图斯恐怕会是在劫难逃,单是C罗一人恐怕就会让后防线手忙脚乱,不过里昂队实施这样的政策也无奈。

停摆后球队的赛事转播收入,门票收入都会遭遇到严重的损失,而里昂队的财务状况虽然一直不错,但是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否则会影响到球队后续的发展计划。事已至此,里昂的高层只能指望球员能够理解俱乐部的难处,在停摆期间努力保持好竞技状态,以便为比赛恢复做好充足的准备。不管怎样。里昂队如今的状况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是利好,相信C罗能够带领球队淘汰对手而杀进欧冠八强,甚至冲击最后的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