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9日,据ESPN的消息称,马赛在上周解雇了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后,主帅博阿斯也基本确定离开马赛。他的继任者名单里有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和大连人名帅贝尼特斯的名字。

曾经执教过上海上港的博阿斯在去年夏天执掌马赛的教鞭,当时正是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将他带到马赛,两人的关系非常密切。博阿斯一直说他在马赛的未来与苏比萨雷塔紧密相连。不过,苏比萨雷塔在马赛任职的四年时间里,与主席亨利-埃罗的关系不佳。

亨利-埃罗在上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表示:“我听到博阿斯说,如果苏比萨雷塔离开,他很难继续留在马赛。没有人能凌驾于俱乐部之上,无论是总经理,还是体育主管,甚至是主席。博阿斯是马赛的主教练,我希望他能继续执教很多年。但他没有告诉我他会留下来。我跟安德烈和他的经纪人谈过。我想和他长期合作,但我还没有给他提供新的报价。”

失去博阿斯对马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名葡萄牙主帅六年来第一次帮助球队获得欧冠参赛资格,马赛在本赛季法甲排名第二,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然而,主席埃罗也清楚,解雇苏比萨雷塔的同时,他也在冒着失去博阿斯的风险。这也可能导致埃罗和球员之间产生更大的分歧,因为大多数球员都和博阿斯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本赛季,博阿斯对于球队的管理和调教都很出色,他充分发挥了球队的潜力,尽管并不总是踢出最吸引人的风格。

ESPN表示,马赛已经和其他教练进行了接触。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多特主帅法夫尔是潜在的热门候选。热内西奥对于法甲并陌生,热内西奥执教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里昂任职,先后担任过里昂的球探、里昂B队主教练、一线队的助理教练和主教练,2019年夏天,热内西奥离开里昂,执教北京国安,目前他与北京国安的合同2020年12月到期。不过热内西奥的工资是马赛无法负担的,据报道他在国安的年薪高达800万欧元。

除了热内西奥以外,马赛也对另外一位中超球队主帅——大连人主教练贝尼特斯感兴趣,但是贝尼特斯身价不菲,想要挖角这位西班牙名帅并不容易,贝尼特斯此前并没有过法甲球队的执教经历,葡萄牙人与老东家纽卡斯尔联频频传出绯闻,据悉沙特财团入主后,有意邀请贝尼特斯重返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