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7日,法国足协官方宣布,法甲本赛季不会有降级球队,20-21赛季将有22支球队参加。这样一个决定,让此前暴怒的亚眠松一口气,而最大赢家则是垫底的图卢兹。本赛季,图卢兹28轮只拿到3场胜利,仅收获13分稳稳垫底,落后安全区多达17分,比西班牙人还弱,但现在他们不用降级了。

5月1日,法国足协官方宣布,本赛季法甲提前结束,巴黎圣日耳曼获得冠军,马赛和雷恩参加欧冠,而里尔将会去踢欧联杯。在降级方面,第19的亚眠和20的图卢兹降入法乙。这个决定一出,最大反应的是亚眠,尽管他们排名第19,但距离第18的尼姆只有4分,如果踢完最后10轮,他们未必不能保级。

所以,亚眠官方宣布立刻提出上诉,要求本赛季法甲不设降级,下赛季22支球队参赛。最终,亚眠的诉求得到了认可,法甲果然取消降级,他们无疑如释重负。

不过,最大的赢家并不是亚眠,而是排名倒数第1的图卢兹。成立于1937年的图卢兹拥有83年历史,他们最好的成绩就是在56/57赛季拿到一座法甲杯。本赛季,图卢兹堪称五大联赛头号弱旅,28轮过后3胜4平21负仅拿到13分,胜率只有10%。

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不妨对比一下,英超垫底的诺维奇拿到21分,西甲垫底的西班牙人20分,德甲帕德博恩18分,意甲布雷西亚18分,毫无疑问图卢兹是欧洲五大联赛最弱的,距离升降级附加赛都有14分的距离,翻译过来就是哪怕再踢10轮,90%都是降级的。

但现在,法国足协一纸决定,本赛季法甲不设降级队,也就是说图卢兹是逃过一劫,他们下赛季还能征战法甲。有球迷表示,图卢兹比西班牙人还弱,但他们却不用掉入法乙,西班牙人要羡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