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执教皇马时正好遇上了C罗,两人的通力合作开启了皇马的一段精彩旅程,三连冠就是对此二人绝佳合作的最好的证明。C罗选择去往意大利,齐达内也毅然离开。他们二人的离开让皇马经历了一个大的转折,齐达内二进宫之后皇马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皇马,齐祖昔日成名的442阵型尽管看起来依然犀利,但是在结果上却难以让人满意。齐达内必须寻找新的突破点,才有可能让皇马回味到曾经的辉煌。

曾经犀利的442阵型,缺少了那个最关键的人

其他内一直以来最骄傲的就是442阵型,这也是他获得三连冠的秘诀,当然这个阵型之所以成功有几个关键的节点,首先是需要边后卫能够完美的配合来传中,而小棱形则对中场形成绝对控制,最后依靠着强势的一波流完成射门。

眼下皇马使用了同样的套路,却没有办法取得往日的辉煌。因为曾经的那个关键点由C罗换成了本泽马,本泽马也很强,但是相比起C罗在抢点效率上一直难以企及。而维尼修斯的尴尬射门能力,别让皇马本赛季的多个机会被浪费。

本泽马成为孤胆英雄

本泽马以前可以随时随地的到边路来打配合,但是现如今他的活动区域被限制到边路之后,皇马其他区域的得分点就变得很少。而且本泽马已经成为皇马的第一得分手,但他依然还是喜欢拉边,不爱在禁区对抗。

拉莫斯就成为了配合本泽马的关键一人,但是如比较大范围的前插会对他的体能造成很大影响,在和皇马的关键一战上拉莫斯用红牌阻止了热苏斯的进球,这之后还有谁来配合本泽马呢?

C罗离开是所有一切不安的根源

C罗以前除了是得分手之外,同时他也是场上的第1个长传点,这给了皇马一个很大的稳定作用。C罗在得球的同时,让队友可以暂时在后场保证安全。但是本泽马在拉边之后然后重新回到禁区就变得非常困难。

齐达内本来想把阿扎尔培养成关键一人,因为阿扎尔在控球能力和位置转换上都更让人放心,不过遗憾的是阿扎尔却频繁受伤让齐达内始终挂着一块石头。而阿扎尔在反跑能力上的缺陷,也让皇马经常会出现一些重大失误。

齐达内用两人也没有能够补齐C罗离开造成的影响。

瓜帅用了许久的时间才摆脱梅西的困扰,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知道齐达内何时会摆脱C罗造成的影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