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现在伤兵满营,说点夸张的话,首发11人都快要凑不齐了。在赛季初的时候,巴萨各个位置都有足够的保障,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伤病一次次侵袭巴萨。到目前位置,本赛季巴萨只有布斯克茨、德容和格列兹曼三人没有受过伤了。还因为锋线人员的短缺,不得不临时补进布莱斯维特。

相比锋线原本就不宽裕来说,中场是巴萨人员最多的位置,最多的时候可以达到8人的中场配置,主教练巴尔韦德还一直愁着如何合理分配球员的出场时间,但是到了冬季转会窗口,阿莱尼亚租借到了皇家贝蒂斯。也就从这开始巴萨中场开始出现隐患,到了现在已经伤了罗贝托、阿图尔,来到欧冠的话布斯克茨和比达尔还将停赛,也就是说8人的中场现在只有三人可以用了。

也就是说踢那不勒斯的第二回合欧冠比赛,只有德容+拉基蒂奇+普吉可以用,当布斯克茨不能首发,巴萨中场肯定失控,加上比达尔这个中场硬度球员缺席,巴萨的中场会变得更加薄弱,如果阿莱尼亚没有租借出去那该有多好,他是一名身体非常强壮的球员有机会培养成比达尔的类型。

现在就只能够指望德容的核心作用了,来到巴萨以后他还没有机会这样好好表现自己,最近也因为在位置上的不适应,表现的并不好,也遭受一定的质疑,所以他需要一场这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如此三人组的中场配置踢起来肯定非常有难度,但同时越有难度的比赛踢得好留越有价值,风险和机遇同在,对于他们来说都不是坏事儿。

普吉已经在板凳席等待了太久这样可以表现的机会,他是位很不错的中场攻击型球员,新教练塞蒂安也很看好他,只是之前没有什么可以表现的机会。他最大的弱点就是身体太单薄,但他身边后梅西之后或许就能带走绝大多数的防守力量,不会在他身上发生太多的身体接触,有机会把自己的弱点隐藏起来,同时他也很灵活,拼抢也很积极。如果能够和梅西来电,或者能够有不错的带球向前输送的能力,那么对于巴萨来说那就是在万般无奈之中发现了新的“隗宝”。

三人中最让人担心的还是拉基蒂奇,本赛季拉基蒂奇从主力变成出场机会不多的边缘球员,他的状态也随即受到影响。如果安排他首发,肯定要担心他失误多的情况。他和德容组成双后腰会让人感觉更加安全,两人在防守中互相取长补短对彼此都会有促进作用。通常来说,拉基蒂奇会出现在巴萨右中场的位置,而他前面还有格列兹曼。格列兹曼一直都是个跑动非常积极的球员,虽然是一名前锋球员,但是在防守端他也能够帮助到巴萨。

所以总体来说,巴萨还是能够有个结构完整的中场,但是锋线实力会被削弱。当然想依靠这样的中场踢出比之前还好的水准有点强人所难,场面应该还是会比较被动。先采取积极防守,等待反击会更为合理。巴萨毕竟在客场有一个进球,所以即使拖到最后的0比0,巴萨也会晋级。反击中的大开大合踢法,德容和普吉都会受益,反而主动进攻太容易失去控球权,塞蒂安执教的球队太注重所谓的控球,而现在的巴萨要的就是效率,尤其是这样的中场配置,要在踏实的前提下期待有更好的回报,希望看到德容有更好的表现,希望看到普吉能够撑起拉玛西亚的明天。

另外,罗贝托现在在恢复中,未必就不能够赶上这场比赛。还有就是阿图尔也在积极康复中,球队为了让阿图尔尽快恢复,请了巴塞罗那地区一位非常有名的神医库加特,在拉蒙-库加特博士的监督下进行生长因子治疗,对恢复情况感到乐观。

这也算是给那不勒斯摆上迷魂阵,增加那不勒斯针对巴萨排兵布阵的难度。所以整体来说巴萨还是非常乐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退一万步讲,即使被淘汰巴萨球迷也能够接受,现在的巴萨的确是在低谷中,能守住联赛冠军就已经很好了。所以佛系状态中的巴萨,更有机会给球迷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