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世界体育报》报道,孙兴慜的前辈、C罗前队友、皇马巨星贝尔正在与一支中超球队进行接触,双方的谈判比较融洽。报道声称,这支中超球队为上海绿地申花。据上海申花俱乐部海外事业部消息,申花的确有意租借贝儿,租借费用为税后2500万欧元,大约为人民币1.95亿元(总费用包含申花的形象代言费等)。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过半,上海绿地申花却表现不佳,仅以12分排名联赛倒数第3,大有濒临降级的趋势。为了扭转球队的颓势,也为了脱离降级区,上海绿地申花决定引进一位强力前锋来帮助球队赢球。皇马球星贝尔与主帅齐达内关系变得有些紧张,本赛季也状态不佳,甚至一度被传言会被皇马清洗。在这种情况下,不差钱的中超土豪申花向贝尔抛去橄榄枝也在情理之中。同时贝尔也很有可能会接受申花的租借邀请。

虽然本赛季的贝尔在西甲表现不佳,可是这位威尔士人毕竟是当今国际足坛有名的边路快马,他的速度与冲击力依然是世界边后卫的梦魇。有了他的加盟,申花的实力肯定可以更上一层楼。而且贝尔也曾经在欧洲顶级联赛有过高光表现。自从2013年加盟皇马以后,贝尔代表皇马出场了225次,共打进了97球,贡献了54个助攻,1人独造151球。贝尔曾经也是皇马非常重要的前锋,只不过当时在贝尔与C罗还有本泽马的BBC组合中,C罗的光芒太过耀眼而掩盖住了贝尔。

2007年8月—2013年8月,贝尔在英超豪门热刺队出场了194次,打进了55球,贡献了31次助攻。可以看出来贝尔曾经在热刺队也独造了86球,因此贝尔也算是孙兴慜的前辈。此外贝尔还在南安普顿队打进了5球,总计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共打进了157球,贡献了85次助攻,共造242球。可以看出来,贝尔算得上是一位优秀的前锋。

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贝尔总共出场了29次,打进了8球,场均出场62分钟,场均进球0.28个,有76次射门,射正率42%,此外还有690脚传球,传球成功率为78%。此外,如果把杯赛等其他赛事算在内的话,贝尔在本赛季共代表皇马出场了40次,打进了11球,贡献了6次助攻。客观来说,贝尔交出了这样的数据与其昂贵的身价不太符合。

假如贝尔来到了中超赛场,那么下半程的申花队可能会一改颓势,而且中国球迷还能在中超赛场亲眼目睹这位皇马巨星的风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