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点 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将在沙特阿拉伯的吉哈举行。

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将争夺此项赛事的桂冠。本届杯赛进行了改制,由国王杯的冠、亚军和联赛的冠、亚军参与,一局定胜负,两两对决,优胜者进入决赛,决赛也改为单回合,一局定胜。

在半决赛时,皇马3比1击败瓦伦西亚,马竟3比2淘汰巴萨,马德里兄弟分别淘汰各自的对手,会师决赛。两队曾在15赛季在决赛中碰过面。当时马竞两回合总分2比1战胜了皇家马德里问鼎西超杯冠军。赛事改制,两队再次相遇,增加了一次马德里德比的机会,究竟鹿死谁手,带大家分析一下。

皇马在战胜瓦伦西亚后,在各项赛事中连续15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10胜5平的成绩。虽然队内的锋线方面遭遇伤病的困扰,贝尔、阿扎尔、本泽马、阿森西奥四名锋线缺席,但并没有妨碍他们赢球。

马竞的战绩刚刚有所好转,在联赛中输给巴萨,被比利亚里亚尔逼平后,球队取得了五连胜。在半决赛对阵巴萨的比赛中,科雷亚接莫拉塔的助攻打进绝杀的一球。除已经伤缺的科斯塔,门将奥布拉克因为伤情只参加队内的部分训练.

两队历史对决,近十场比赛,2胜6平2负,战绩平分秋色。在西超杯的对决中,皇马一平一负,不占优势。在最近的联赛德比中,两队0比0打平。锋线缺少硬实力的皇马对阵以防守见长的马竞,想要取胜并不占任何优势。两队在九十分钟比赛里,或会以平局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