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马德里竞技,在放走了格列兹曼、戈丁等主力大将后,并没有因此失去和强队掰手腕的战斗力,主要原因是球队同时也巨资引进了菲利克斯、莫拉塔、特里皮尔、略伦特等人,这些球员给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当然也给球队带来不同的技战术。我们熟知的铁血防守反击马竞,在联赛中取得19场9胜8平2负的成绩,其中打进了22个进球,失球12个,与皇家马德里并列第一,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此项数据让我们看到,马竞的防守没有下滑,依然保持在高水准。但分析所进的22球,阵地战17个、定位球4个,点球1个,却没有一个反击进球,也就是说,西蒙尼的球队在悄然发生了变化,最难缠的马竞,最善于反击的马竞却主打阵地,没有一次反击进球,球队因一人彻底作了改变,此人正是获得欧洲金童的菲力克斯。

他本赛季至今至取得了4球1助攻,其中联赛2球1助,欧冠2球,创造机会的能力仅比排全队第一的科克、特里皮尔少一次,位列第二,所谓水涨船高,全队在创造绝佳能力也是排在联赛第2的。当然他能力不仅仅于此,比数据更大作用的是他在场上无形的力量。

在与巴萨的西超杯,第45:14分钟,马德里竞技首开纪录,菲力克斯穿针引线,中场得球挑球过人,盘活球队进攻前场,让科雷亚送出直塞,拍马赶到的科克打左角入网。虽然这次进球,菲力克斯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恰恰发挥盘带、传控球一流的特点,让马竞的前场制造杀机不断。

在第76:56分,菲利克斯更是利用无球跑动,以假乱真,迷惑对手,让队友找到另一侧前插的科雷亚,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想打小门,可惜棋差一招,而菲利克斯顺势下底,找到二次进攻,也错失良机,但通过此次进攻,可以看到菲利克斯的牵制力和进攻的威胁性。

在78:00分,菲利克斯禁区前沿争顶,将球点给莫拉塔,这是本场为数不多的双中锋连线,可惜莫拉塔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够到球。

在79:00分,双方火拼中场,球到了菲利克斯脚下,只见他拿球表现得从容淡定,巴萨球员也不怠慢,通过三人围抢才拦下,可惜身边接应点没有前来协保护。但我们已经清晰看到菲力克斯出色的球感和盘带。此人能在前场能拿住球,成为马竞阵地进攻的支点和输送点。

在与皇马的西超杯,在第13:12分,菲力克斯就善于捕捉战机,巧妙的跑位,在禁区前沿像极一把匕首,抓住皇马后防的失误,低射擦柱而出,让后防惊鸿一瞥。菲力克斯在前场的位置感很强,能根据场上局势的变化,游弋于前场,飘忽不定。

目前,马竞的双中锋战术体系中,莫拉塔突前,菲力克斯回侧接应,向前输送,还有二次进攻。别看马竞失球数最少,整体阵形深度防守,但马竞的上前意识非常强,越位数可是联赛第一,有菲力克斯的技术特点能拿球支撑前场,让马竞阵地进攻非常高效,创靠绝佳机会也是联赛第二,相信假以时机,菲力克斯将练级出来,成为下一个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