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巴尔韦德”成为了西班牙足坛热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遭到解雇,而皇马妖星费德-巴尔韦德强势崛起,他成为皇马夺得赛季首冠的关键功臣。西媒《马卡报》分析表示,费德-巴尔韦德扎心了死敌巴萨,在他崛起之后,皇马不需要苦苦等待博格巴。

与马竞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齐达内在阿扎尔,本泽马和贝尔三大巨星无缘出战的情况下,延续了半决赛的5中场阵型,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伊斯科和费德-巴尔韦德全部出战。21岁的费德-巴尔韦德,再次成为齐达内的杀手锏。

齐达内对费德-巴尔韦德的信任得到了回报,全场比赛他出战115分钟,触球104次,完成69次精准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0%。此外,费德-巴尔韦德还刷出5次传中,2次射门以及疯狂的8次过人。

卡塞米罗擅长卡位,拦截和身体对抗,而费德-巴尔韦德则是一名标准的B2B中场,充沛的体能帮助他轻松覆盖两个禁区,弥补了克罗斯和莫德里奇防守端的不足,而且他出色的纵向带球,突破和推进,更成为皇马进攻的推进器。

一个镜头充分诠释费德-巴尔韦德的作用:第115分钟马竞后场解围直接打反击,费德-巴尔韦德狂奔50米,在禁区外放倒形成单刀的莫拉塔,阻止了对手的必进球。西媒认为,尽管费德-巴尔韦德因此被罚下,但他却拯救了皇马的冠军。

作为对手,马竞主帅西蒙尼非但没有责怪,还安慰了费德-巴尔韦德:“他离场时我告诉他不要担心,他做了不得不做的事。”

皇马今夏进行大清洗,塞瓦略斯,略伦特,科瓦契奇等人相继离队,名气最小的费德-巴尔韦德被齐达内留下,半个赛季之后他已经成为皇马的最大惊喜,他的身价也迎来爆发式增长,从2000万上涨到5000万。

西媒《马卡报》表示,费德-巴尔韦德的崛起,使得齐达内不再惦记博格巴。在谈到博格巴的传闻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更半开玩笑表示,博格巴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