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遥远的意大利,作为球迷我们很多人知道五大联赛的意甲,女球迷喜欢男球星的帅气,男球迷喜欢意大利足球踢得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我们还知道他们多次获得世界冠军,还知道那个意大利老头里皮在中国赚了很多钱,费了九牛之力,也未能把国足带出亚洲。

资深球迷肯定记得当年黄健翔解说意大利对澳大利亚比赛,疯狂的解说,歇斯底里的狂叫,“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导致了黄健翔从央视下课。

还有让人记忆深刻的电视画面,是电视剧《亮剑》里面,李云龙最欣赏的意大利大炮,可见那个时候,意大利的军事科技是厉害的了,李云龙就是用这个意大利大炮顺利的拿下了城池。

意大利人这次面对疫情,显然是疏忽大意了,没有引起重视。意大利人生性浪漫,爱自由,见面就是贴面礼,以为这仅仅是美国人嘴里所的说普通流感,法国要求百姓在家不要出门,浪漫之都的人居然不带口罩,上街游行抗议,真的是不了解疫情的危险。

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三万了,意大利人才知道麻烦大了,总统含泪求救于欧盟,欧盟没有盟友伸出援手。只好求助于中国,在这个紧急时刻,中国出手了,3月12日数名专家携带医疗物资帮助意大利。

中国的举动,获得意大利人民的称赞,在阳台上高唱中国国歌,微博上留言:“只有中国才是唯一的朋友。”五名意甲足球教练齐声高呼:我爱你中国,感谢中国。“

我们为什么要帮助意大利呢,意大利和我们建交五十周年了,是我们的亲密朋友。1988年就援助中国建了好几所医疗急救中心,1988年,意大利总理就来中国参加了重庆急救中心落成仪式,送给了中国价值300万美元的医疗设备。

2003年非典,当国际社会都不敢靠近中国时,担心非典输入,意大利总理来了,并号如意大利企业中国投资经商。

2008年汶川大地震,这是让全国人民痛心的事。数座城市毁于地震中,那么多受伤的同胞。医疗物资紧缺,意大利送来了急需的帐篷,医疗物资,14名顶级的专家来了,带来了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日夜不休,救治我们的同胞。

我们中国是仁义之邦,礼仪之国,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意大利需要帮助的时刻,我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世界是一个地球村,面对疫情,没有谁能置身事外,只有携手互助,一起努力,人类就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