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乌拉圭射手卡瓦尼,球迷朋友们更多会想到的是他在门前一次又一次错过的绝佳机会,屡屡“吐饼”的他和斯特林、莫拉塔等人一样,往往是大家饭后茶余调侃和吐槽的对象。16-17赛季面对阿森纳单场错失四次绝佳机会,成为了卡瓦尼最经典的一场“吐饼”表演,巴黎也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

面对枪手,卡瓦尼经典的门前“吐饼”

然而人们常常忽略的是,拿下过意甲金靴、法甲金靴,身为巴黎圣日耳曼队史射手王的卡瓦尼事实上仍然是一名球门前的顶级射手。虽然已经33岁,但他依然可以为球队贡献良多。据报道,志在尽快完成复兴的国际米兰对这位合同即将到期的锋线杀手非常感兴趣,希望能签下他来补强球队的阵容深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卡瓦尼究竟能给眼下的这支国米带来什么。

希望免签卡瓦尼的国际米兰

生涯履历简介

和另一位出生在1987年的乌拉圭神锋一样,卡瓦尼从小就充满了对足球的热爱。父亲的支持让他很快就走上属于自己的足球之路。在达努比奥俱乐部六年的青训生涯结束后,成年队处子赛季就帮助球队获得乌拉圭春季联赛冠军的卡瓦尼得到了来自意甲巴勒莫的邀约。在这里的三个赛季,卡瓦尼用117次出场斩获37球8助攻的亮眼数据完成了从青涩男孩到男人的转变,10-11赛季结束后,他也以1200万欧元的高价转投那不勒斯,来到了更大的舞台。

巴勒莫时期的卡瓦尼

来到拿波里的卡瓦尼开始成长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射手,昔日与哈姆西克、拉维奇组成的“三大男高音”更是全意甲最高效的进攻组合。三年时光中,他的单赛季进球数从未低于33个,在意甲射手榜的位置也从未跌出前三。2013年,更是以遥遥领先的29球捧起了意甲金靴,帮助那不勒斯夺得意甲亚军,

那不勒斯时期的卡瓦尼

如此表现也让土豪巴黎为之动心,64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是打破了当时法甲联赛的历史纪录。在巨星云集的大巴黎,卡瓦尼虽然不是众星中最耀眼的那一颗,但他用自己的勤奋和拼搏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除了短暂的16-17赛季之外,卡瓦尼从未品尝过担任球队头牌的滋味。从前期位置拉边,担任伊布之外的第二进攻点,到内马尔和姆巴佩加盟后成为他俩的助手,再到如今沦为伊卡尔迪的替补,他也从未有过半点怨言。22个国内各项赛事冠军,200个进球和队史射手王的名号,便是对他七年如一日不断付出的最大肯定。

除了本赛季外,卡瓦尼来到巴黎后的表现都很亮眼

国际赛场上的卡瓦尼同样是一把不折不扣的杀器。从早期和弗兰、苏亚雷斯联袂出场助乌拉圭时隔40年重返世界杯四强和获得11年美洲杯冠军,到后来和苏神的锋线双人组大杀四方,虽然偶有被球迷诟病的时候,但总体来说卡瓦尼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113场比赛47球的数据也仅次于苏亚雷斯排名队史第二。

国家队的卡瓦尼

33岁的他能给国米带来什么?

在孔蒂入主国际米兰之后,他复制了自己在尤文时期的3-5-2阵型,球队的成绩也有所改善,一度成为了尤文之外意甲冠军的头号争夺者。然而进入下半赛季以来,国米的表现可以说是让人非常失望。连输拉齐奥和尤文,也让他们几乎退出了对意甲冠军的竞争。

孔蒂在国米的352,来源:Whoscored

除了中场和边翼卫的问题之外,锋线过度依赖卢卡库和劳塔罗马丁内斯,严重缺乏深度的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米的进一步发展。在转会目标默滕斯和吉鲁相继完成续约之后,若能够成功拿下合同到期的卡瓦尼,势必会让球队的实力得到提升。那么,他能给国米带来什么呢?

1.直接补充锋线实力,缓解深度不足

如果放到3年前,恐怕对于免费签下卡瓦尼这样的消息,是绝大多数国米球迷做梦都不敢想象的。彼时的卡瓦尼用35个进球的数据拿下法甲金靴,填补了伊布出走后球队在进攻端的火力,一个人扛起了大巴黎,是欧洲足坛的顶级中锋。而那时的国米,还在为了一个欧联杯资格而苦苦挣扎。二者的境遇可以说有着天壤之别。

三年前的卡瓦尼是当之无愧的神锋

3年后的今天,卡瓦尼由于伤病问题和新人的加盟,已经不再是大巴黎的必需品。而国米也已经完成了复兴的初期目标,保持着对意甲冠军的冲击。无论是让其担当卢卡库和劳塔罗之外的第一轮换,还是直接和卢卡库搭档双中锋,都能发挥他的实力。而在历史上,38岁的托尼和36岁的夸利亚雷拉都完成过金靴的壮举,35岁的C罗也依然奉献着他超神的表现。33岁的卡瓦尼在意甲来说并不算老,曾经于此度过7年的他也对这里并不陌生,有望继续为国米完成攻城拔寨的任务。

卡瓦尼仍然是欧洲最好的9号球员之一

2.大场面经历和冠军经验

作为一名射手,卡瓦尼本赛季28%的射门得分率虽然和自己巅峰时期的34.1%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比起卢卡库的24%和劳塔罗的11%,乌拉圭人还是处在领先的位置。纵横欧洲足坛十三年,卡瓦尼和各种各样类型的球队都有过交手,冠军也没少拿。而在国米阵中,除了很可能在今夏离队的戈丁和主教练孔蒂,大多数的球员职业生涯至今的冠军数量都少的可怜。缺乏和顶级豪门交手经验的他们在欧战赛场上的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连续两季欧冠小组赛出局)

面对巴萨的抽射近角

俄罗斯世界杯,从预选赛的15场10球到正赛以一己之力淘汰C罗领衔的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卡瓦尼在大场面比赛里的表现也很少让人失望,这对于当下的国米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世界杯头脚并用送C罗出局

3.鬼魅的跑位和神来之笔

作为一名现代中锋,卡瓦尼不俗的拿球能力和大范围活动的特点能够帮助他游弋在球场的左路和中路,善于在无球状态下施展自己鬼魅跑位技术的他,更是许多中卫心中的梦魇。良好的比赛阅读能力能让他轻松撕开防线,找到空当,对手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他的“吐饼“中。

跑位找到空当,轻松吊射

有人戏称,卡瓦尼只进高难度的射门。的确,虽然错失了不少良机,但他在生涯中还是打进了很多难度系数超高的进球,下面这次神奇的头球攻门得分,就是他众多神来之笔中的一个:

让人赞叹的头球弧线破门

4.乐于牺牲的团队意识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纵观卡瓦尼的职业生涯,他在场上的一切行为都是以球队的利益为重,极高的战术素养和超凡的执行力不仅让他赢得了每一位教练的钦佩和信任,也让球迷为之献上鲜花与欢呼。即使是在内马尔这样的巨星降临时,巴黎的球迷也是首先把掌声送给任劳任怨的卡瓦尼。在他们的心中,甘做绿叶的卡瓦尼从来不比任何一位顶级巨星差劲。

在和尤文的国家德比中,缺乏斗志的国米球员和教练孔蒂受到了球迷的质疑。然而对于卡瓦尼来说,他最被称道的特质就是他那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虽然这样消耗了他很多的体力,让他在完成射门时出现了很多他这个级别的球员不应该有的失误,但对于球队的贡献和影响,却远远不是进球可以衡量的。在之前面对摩纳哥的一场比赛中,卡瓦尼从本方禁区开始全力回追,狂奔90米完成放铲的表现,便是他那永不枯竭的斗志的最好体现。而随后对手的射门中柱,也是对他不惜体力的最好奖赏!

像后卫一样回追放铲的卡瓦尼

当下前往国米的障碍

除了国际米兰之外,马德里竞技的西蒙尼也对卡瓦尼青睐有加,在冬季转会窗时,他们离签下这位神锋就只有一步之遥,最后也只是因为签字费的问题导致交易破产。要想击退马竞这样的竞争对手,对于现在的国米来说确实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除了马竞等球队的竞争之外,卡瓦尼高昂的年薪同样让蓝黑军团难以接受。在现在的球队阵中,除了冬窗加盟的埃里克森之外,卢卡库的670万英镑已经属于顶薪,这和卡瓦尼的要价还有一定的差距。用这样的薪资条件拿下一位33岁的球员,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这笔交易值得马洛塔和张康阳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意甲球员年薪榜(单位:英镑)

结语

18年荣获金足奖的卡瓦尼

对于在今夏离队已成定局的卡瓦尼来说,他还远远没有到廉颇老矣的境地。尽管频频遭受非议,但内心强大的他从未对流言有过太多注意。如果能以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条件成功加盟国际米兰,说不定会促成一桩互赢共利的交易。我们也祝愿这位乌拉圭传奇射手在未来继续他的进球表演!